close
第一次看到這個念頭被訴諸文字
是在一位朋友的個版裏面
那天是她生日 而我的印象一直保留到今天
終於也有很深刻的感受

我平常是很瀟灑的自己一個人東奔西走
一個人吃晚餐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逛寵物旗艦店
一個人去補習班 一個人去讀書 一個人在房間
我還曾經一個人去看電影 一個人去夜市
但是我的朋友其實不少
只是鮮少跟我親暱的
所以和女孩子集結成一團一團的現象在我身上
看 不 出 來
我以為 即使把我忘記了我也無所謂
我以為 怕被遺忘的人是怕寂寞

但是我錯了

剛剛我仔細地想了想
思考的題目是:我很在意的人有誰?(如果家人先不要算的話)
然後腦中也陸陸續續地打出了幾個影像
想完一圈後 我問自己:
萬一 這些我很在乎的人
徹底地把我從他們的生命中給丟棄了 怎麼辦?

突然感到無比地沮喪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原來每個人應該都是怕被忘記的
尤其是那幾個你很在意的人
那麼,用別人的"記得"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會不會有點可悲?

所以世界上 根本就沒有真正瀟灑的人!
瀟灑這個詞明明就是形容人
但是人的本質就不瀟灑那為什麼可以用瀟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