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W的前一天週五下午請休假

想去看牙醫,右下方智齒縫好像卡了什麼東西

不管我怎麼剔牙都弄不出來

醫生跟我說,縫隙裡其實沒有異物

那是我自己腫起來的牙肉

但因為牙齦腫得很嚴重,醫生就幫我洗了智齒附近的牙

還上優碘,期間一直叫我不要緊張(因為他知道我是孕婦)

看完牙醫我只覺得優碘很苦

牙齦腫脹的情形好像舒緩些

於是看著午後大好天氣,就開車到家裡附近的花卉農場看看小動物

 

悠哉的逛完一個小時我就回家休息等小華夫君了

今晚要約會,去大江看「奧茲大帝」

不知道是影城有跳蚤,還是晚餐不小心吃到一塊生的洋蔥

我渾身發癢不舒服

在椅子上像蟲一樣扭來扭去

看完電影回到車上,覺得自己好像氣力用盡一樣

好累

 

當晚洗澡時,竟發現內褲上有新鮮的暗紅色的血...

嚇得我趕緊通報小華

時間有點晚了,我跟他說想洗完澡看看情況

一洗好澡,我就滾到床上馬上躺平

不斷跟小蘋果信心喊話

小蘋果一如往常動來動去

可是我卻嚇使了

想要為了孩子堅強卻怎麼也止不住眼淚

人家不是說為母則強嗎?

那我這媽媽是不是太峱了一點...

 

當下,明白原來這是一種害怕失去的感受

躺在床上,渾身發抖,覺得好冷

 

孕期過了一半,這是我第一次落紅

之前不管逛燈會、出去玩怎麼走怎麼累都不曾發生這樣的情況

當晚後來再去廁所,發現好像已經不再流血

就決定先睡覺休息

反正明天一早就要去產檢

醫生會幫助我的

 

當晚睡覺,小華他一手握著我的手,一手摸著我的肚子

 

隔天起床,內褲上雖然沒有血了

但小便完的衛生紙上有小咖

就像女孩子每月MC來前一天或第一天那種咖啡色分泌物

忍不住又流眼淚了

 

想起媽媽,她曾經跟我說過

以前年輕,不管爸爸在外面怎樣揮霍風流

她沒有為他掉過一滴眼淚

唯獨孩子的事情,只要我們叛逆惹她傷心、生氣

她都會偷偷的掉淚

這就是母親吧!只要是孩子的事情,心腸就會變得無比柔軟

 

產檢時,明明病患很多,但在例行衛教時

我跟護士小姐說了昨晚的事

很快的就被喚入診間看診了

醫生馬上幫我照超音波

子宮頸沒開、子宮頸長度、胎盤位置、情況一切正常

小蘋果也活潑的動來動去

小手掌一開一闔的,很可愛

555009_543049499051964_1619948789_n  

這張真的活脫脫像個小ET!!

醫生一直強調她還很瘦

所以看起來像個小老人,都是正常的

 

但看著這個高挺有山根的鼻子

我跟小華鬆了一口氣(敝人的山根略微平整一些)

以後可以省下打波尿酸的費用了

嘴唇的部分,醫生也說看起來不是兔唇

不過更仔細的檢測,就等到下週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囉!

 

醫生沒有跟我說明為什麼昨晚會突然發生這樣的事

只說大部分的孕婦都會有這樣的情況

叫我不要太累,這兩天多躺少走

還開了安胎藥給我吃

 

我真的老老實實的週末躺了兩天

一切似乎都恢復正常了

唯一讓我不解的是

我左側腰自懷孕以來一直都有酸刺痛的感覺

經過那個晚上後

我左側腰好像換了一個新的腰似的

竟然已經不感覺到刺痛

只剩下微微的痠

 

於是我就把這次出血事件當成我的子宮在大位移(?)

終於移到正常、不會壓迫到我左側腰神經的位置

也總算是有驚無險、平安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