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懷念台南的普羅旺斯。

忙完了這一天,上午一整個早上都在開庭

下午到楊梅履勘還到少年觀護所及看守所訪視

回來時已經五點,有14宗今天剛到的新案

還沒有整卷。

 

整著整著,突然想起以前在台南普羅旺斯的泡菜海鮮煲的味道

本來忙到不知飢餓的滋味

泡菜鍋的香味自記憶中升起,頓時飢腸轆轆

整了一小時半,時間是六點半

收拾好桌面,然後離開辦公室

 

記得以前星期六上完作文課

便會帶著大包小包的作文到普羅旺斯坐著

普羅旺斯裡面的布置採取巴洛克式風格

每次下午都會聽到小野麗莎的basanova音樂

然後點最愛吃的泡菜海鮮煲

吃完改作文,一邊看著孩子天真可笑的同言同語,一邊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

差點忘了我曾經這麼揮霍時間

 

上次回台南循著記憶中的地圖想要再吃一次讓我最懷念的味道

結果取而代之的卻是一間新興的鐵板燒店

心中難掩失落,直到今天仍然感到可惜

 

晚餐時間過了

找了一家茶坊囫圇吞棗吃著小火鍋

因為一個人吃飯時餐廳也很難找位置於是我坐到了吸煙區

煙灰缸在我面前大概也覺得無趣吧

周圍的年輕人不是在打牌就是在抽煙

說著屬於他們時代的語言

那些愛情阿友情

隔壁的大哥則有著工作上的苦水說不盡

可能是委屈、或是失意

 

CITYCAFE廣告裡桂綸美在城市的一角偷了時間

今天我也在桃園的角落偷了時間

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