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都一直有個幻想的狗朋友

作文簿裡,常常有一隻叫做皮皮的狗狗,陪我度過每一個低潮與挫折

其實都忘了這件事情

直到有一次媽媽整理我房間,看到我的作文簿(從小到大的作文簿我都留著)

疑惑地問我「我們家哪時養了叫做皮皮的狗?」

才掀開了這段不為人知的虎爛作文歲月(茶)

 

昨天,媽媽從九點多就開始打電話給我

第一通是興奮地告訴我,爸爸終於凡心大動,決定要養狗狗了

我這麼愛小動物一定是遺傳到我爸

最愛聽我爸說以前年輕時養老鷹、養狼犬、養雞鴨狗有的沒有的故事

有了我們這群孩子後,三不五時都會帶我們到各大動物園玩

ㄅㄆㄇ猴園、還沒改裝過的六福村(以前還可以開車進去動物園區,車頂會有猴子跳來跳去)等

 

以前因為住在公寓

只能養養鳥阿、兔子、小老鼠過過動物陪伴身邊的癮

後來搬家了

環境變好了,好山好水好風景的

爸爸還是堅持不養狗(倒是默默地接收了我的Q降...現在比我還愛她)

直說養狗麻煩、把屎把尿,總之一堆藉口

 

好話說盡了

爸爸養狗一定會把狗狗訓練地很好

但是還是堅持不養

 

現在可能緣分到了

媽媽朋友養的紅貴賓,在一次意外之中

被小臘腸給....所以生了一窩紅貴賓混小臘腸的小狗兒

 

「紅貴賓混臘腸...不會奇怪嗎?紅貴賓的毛...臘腸的身體!!!」手邊還在編頁的我忍不住問了

「不會捏~超可愛的,你爸看到以後就有興趣了,也決定要養了耶」

我家養狗了!!

這禮拜回家應該會殺死不少底片!!

 

後話是,我媽說要開始幫她想名字了

「還沒看到沒FU,回家再想好了」

結果上廁所時、走路時、當事人打來心不在焉時,都在想新家人的名字

「甜甜」??「錢錢」??「小紅」??

又到了取名字地獄

以前玩魔獸時,因為取名字的事情被鍾柏華笑

因為我實在不太會取名字

 

然後我媽又打來了.......

 

「名字取好了喔!!本來小郁說要叫大Q,可是弟弟說已經有Q降不要再Q來Q去,但是後來弟弟又打來說叫黑Q」

不是說不要Q來Q去...這個傢伙 =  =+

 

媽媽把她取名叫做蘋果

「令苟」(台)

因為她紅紅圓嘟嘟的樣子

並且希望為家裡帶來平安、圓滿

 

 

(照片隨後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