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嚷著希望父母給點自由

過多的碎念讓人的臉皺阿臭的

想著:長大後就海闊天空了

但是真的到了我們以為長大的那天

(我們習慣將長大定義為有獨立的經濟基礎、住在外面)

一回到家裡

衣服包包都亂丟房間一地了;

週末要去拜拜的一大早,還是讓媽媽給喚醒;

中午蹺腳在客廳沙發上看沒營養的「人間走馬燈」、「藍色水玲瓏」、「新玫瑰瞳鈴眼」

不管是哈哈大笑還是唏噓不已的看完了

最期待和媽媽手牽著手回到二樓,窩在媽媽旁邊呼呼大睡午覺

冬天的山上有著冷得刺鼻的空氣,最愛暖暖的陽光從陽台照進讓舒服的大床暖呼呼

睡到傍晚四點多,已經呈現大字形的時候

還隱約聽到爸爸跟媽媽說「睡得很熟才會睡成這樣大字形」而驚醒

然後就是午茶吃水果時間

撒嬌地跟爸爸說「我不會切阿」

桌上就擺滿了切好的奇異果、百香果、恐龍蛋和蜜頻果

 

晚餐時間因為昨晚已經跟媽媽預約要吃薑母鴨

星期六晚餐桌上一定有媽媽親手煮的薑母鴨

不像外面的鴨肉要費盡牙力撕裂

家裡薑母鴨不管那個部位,肉就是嫩得可以輕鬆咀嚼

還可以加入松版豬肉、金針姑、筒蒿當作火鍋一樣吃哩

 

星期天複製了星期六的所有行程

不一樣的是

星期天剩下我和爸媽

三人走下山吃臭臭鍋

吃完邊聊天邊散步回家

隨口念念的「身背三枝刀(台)...然後咧」

「菜刀、剪刀、剃頭刀」(台)媽媽說

那...「邊喀都?(腳扭到的台語)」天外飛來一個搞笑的靈感讓媽媽笑翻了

 

七點到九點是CSI時間

九點開始演新電影了我們三人在電視機前正襟危坐

 

在家裡,頭髮亂七八糟,女中體育長袖搭配妹妹二中體育褲

沒有所謂的形象

這是最輕鬆、最自在、最真我的時刻

 

長不長大也沒所謂了

也不怪爸媽老是把我當小孩看了

因為我潛意識裡已經不自覺地在爸媽面前把自己當成一個孩子

 

至少現階段是這樣

未來結婚生子以後會怎樣不在本篇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