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台南捐血
上次想捐但是那陣子魔獸玩太大作息不正常
結果血紅素不足...護士阿姨不給捐...........

於是我今天又鼓足勇氣而且信心滿滿的去捐血
在放血的那段時間
我心裡想著的是
不知道我以前捐的血有沒有幫到其他人呢?
然後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

人從來都不是只為了自己而活著...

明白這個道理之後
走出捐血車
雖然台南的午後悶熱的讓人有點呼吸困難
可是心裡興奮莫名
不自覺的臉上掛上了一絲微笑
今天還有兩個小插曲...

插曲一:
捐完血要去牽車時
一隻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小蟾蜍沿著牆壁跳阿跳的
因為天氣好熱 牠身上也好乾
如果牠是從成功湖那邊來的
想必跳了一段很長的路 口都渴了吧?
於是
我就在較前面牠待會兒會經過的地上倒了一點礦泉水
沒想到他經過的時候有停下來一下ㄟ~~
嗯...我不知道牠有沒有喝
但是 我很開心^^

插曲二:
捐完血離第六節課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就到二樓的史記教室稍作休息
看了一下書
突然覺得腳有點癢癢的
低頭一看
原來是一隻綠色的小蟲
應該是屬於毛毛蟲類的吧
身長大約1.5公分
體寬0.1公分
跟剛出生的蠶寶寶很像~~~
不過吸引我注意的是牠蠕動的方式
當牠要往前的時候
牠會先收起牠的尾巴
然後身體中段會噘得高高的
最後再用頭部前進~~
很卡通的蠕動方式...
因為太可愛了
所以我把牠抓了起來
剛開始因為還要上課
所以我把牠裝進筆桿裡面
還塞了幾片葉子
回家後
我把牠裝進原來是放金沙巧克力的透明盒子
然後再放一塊沾了水的面紙還有一片葉子
打算把牠養大
看牠會變成什麼昆蟲
剛剛發現牠竟然會吐絲
是不是表示牠快結繭了ㄚ??
問了我的生物系室友
她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蟲...

今天過得好累
但是很開心^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