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們全家趨車前往嘉義阿里山下的達娜伊谷

顛簸的山路坐車晃到目的地不知過了幾個小時

在接近入口處時,看到河床下有挖土機在做河川整治,整條路塵土飛揚

先前對於美麗的「達娜伊谷」名字有所期待,頓時有點小失望

在售票亭的阿姨很元氣的跟我們打招呼,不用入門票

他說歡迎參觀

入口處  

 

雖然是星期六,但遊客只有小貓兩三隻

和爸媽之前來參觀時的情形差很多

弟弟還說以前這邊的攤販很熱鬧,遊客都擠在中間的廣場吃吃喝喝

但是現在,只有兩三間店家有營業

大多數的店家門口已經堆放雜物和壞掉的機具

有點可惜
  

山間小路

沒有遊客的步道

第一次看到這種方式的烤香腸跟烤山豬肉!!

烤豬肉

豬肉蠻香的,只是很油...

弟弟點了竹筒飯

達娜伊谷在阿里山下,這邊是鄒族的部落

吃完午餐後我們到表演場地等待看表演

表演場地 

這是鄒族的傳統舞蹈

主持人說他們的舞蹈跟其他族不一樣的地方在

他們的舞步比較含蓄

因為他們在高山,如果跳太激動就會跳到山谷了XD

所以第二場表演他們表演了阿美族以及魯凱族的舞蹈

 

 

看表演看得很不專業~這兩張照片

我分不出來哪張是阿美族,哪張是魯凱族@@

只是我跟我媽都覺得這兩個表演很有力量。

 

當地在一旁看表演的小朋友

最右邊那個超可愛!

跟他打招呼還調皮的吐舌頭

一直看他他就躲在一旁的柱子裝害羞

本來想把他抓來一起合照

但是他太會跑了,我們體力有限

只好作罷!

偷拍帥氣男  

最後一場,是舞者邀請在場的遊客一起上場跳舞

趁著跳舞前偷拍這個小帥哥

然後跟著舞者的舞步跳阿跳

雖然平常我有在鍛鍊,但步法仍稍嫌不同

但唯一一樣的事情是,跳舞好開心喔!!

難怪原住民天性都樂觀

因為他們喜歡唱歌跳舞!!

剛跳完舞的男台柱舞者

整場只有一個男生,他左耳有穿耳洞

照片上還看得到他的汗水....(暈)

但我有傳統女人遵守三從四德的美德,所以不能靠他太近!!

(我媽還比我OPEN一直叫我靠近一點不然怎麼拍啦XD)

左起第三個妹妹,是全場腿最細的

但因為她一直跳錯,讓我覺得她是不是來客串演出?

果不其然,她應該是要照顧小孩太忙碌沒時間練舞

後來在小店裡看到她抱著才幾個月大的小孩

和那個小帥哥在一起...他們兩個可能是夫妻吧!

真是年輕!!!(茶)

(迷之聲:小絜!!你是不是有碰到他!!!!!!)

這兩個小孩真是太可愛了

跟帥哥舞者牽手跳舞夢碎 因為我嚴守婦道,所以不能跟小帥哥牽手跳舞

不過這個小帥弟跳舞時就在我隔壁

所以我牽的是他的手>/////<

後來在步道上看到他,就請他跟我們一起合照

蹲下來時,一直聞到陣陣飯香

原來是他肩膀上有一陀竹筒飯.....(揪~~~竟是怎麼吃的咧!!好厲害)

左邊那個馬桶蓋小弟看到哥哥在照相,於是自己湊過來躲在旁邊跟我們一起照

是不是超級無敵可愛!!!!!

他有一種原始人的FU~~~

很像蘭嶼穿丁字褲的達悟族小孩XDD

(後來把照片給學姐看,學姐說好像脆笛酥喔!!!!)

天阿~實在太可愛了,到今天整理照片還是會看著他們兩個一直笑(融化)

下山前買的小米麻糬

跟客家麻糬、花東麻糬不一樣喔

他吃起來好Q好Q,而且幾乎不黏牙

一盒一百元滿滿的麻糬,吃了好滿足

 

 

很可惜的是,原本開放遊客到山谷溪底看魚的觀魚區和天然景觀

因為去年八八風災的破壞現在在做河川整治

因此暫不開放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