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難得一家人都聚在一塊兒

爸爸開車帶全家去杉林溪玩

果然是萬惡的連假!!不只是高速公路上,連線道、山路都塞車

 

好不容易來到距離杉林溪還有幾十公里的半山腰

爸爸的車子卻開始發出怪聲音

想可能是引擎溫度過高,於是停在路邊跟一旁賣茶葉的店家借水降溫

茶葉店的老闆娘很熱情,在我們臨走前,還給我們好幾灌裝滿水的保特瓶以備不時之需

引擎的溫度雖然下降了,但怪聲音仍不斷發出,爸爸也覺得車子快要開不動

於是迴轉到不遠處的修車廠檢查

正好修車廠對面有一間有廁所的7-11,我們三個小孩子就去那裡吹冷氣買飲料順便解放一下

回來時,車子也修好,但修車廠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到另一個農場玩

不僅有趣,也在附近不必再跟大家塞車

 

於是爸爸把車子開向另一頭的山路

路上遊客明顯變少,一路也很順暢

但開到一半,車子又開始發不動

停在隧道口十分危險

一旁又是深谷

爸爸只好死命的將車子開離隧道

然後拿出三百年都沒用過甚至還沒拆封的三角形警示牌

我研究老半天才知道怎麼放

不知道這樣的距離有沒有達到規定?

苦中作樂的兩人 苦中作樂的三人

苦中作樂的三人

猛一看,是不是跟我很像? 原來20幾年來的疑惑都在這個角度明白了

明明是研究生,卻還是被當成大學部的妹妹

二十幾年來我一直覺得我跟妹妹長得不像

她有象徵富貴好看的立體鼻子、性感的安潔麗娜裘莉豐唇、不怎麼小的單眼皮

我唯一天生麗質的只有雙眼皮可以拿來說嘴

但這張亂拍的角度,說明了我真的和我妹是親生姊妹!!

一解我二十幾年來的疑惑阿!!(茶)

這天我弟很可憐

從出門一直到回家都不停的過敏打噴嚏流鼻水

有一整袋垃圾都是他包出來的水餃

猛假

猛假風

我媽送我的LV

我媽提前N個月送我的生日禮物包包,不過我只敢放在家裡

平常實在沒有機會背出來,說不定還會被搶

IMG_4640.JPG  

在旁關心愛車的爸爸

那天跟著修車廠老闆忙進忙出當監工

回家後曬成一個小黑人

 

整個下午三四個小時修車廠老闆來回幫爸爸拿零件

每檢查一個地方,就找到一個問題

零件換個不停,幸好停車的地方附近有小7

我們四個渴了就去買飲料,餓了就去買零食,累了就睡,尿急就去上廁所,好不愜意

還買了讀者文摘來看

雖然日頭斥焰焰,但好險迎面仍有微風吹來

相機在手也胡亂拍阿拍

說我們是很會自嗨的一家人也不為過

 

但回豐原吃火鍋時,證明大家都累了

平常吃飯都吵吵鬧鬧,就這天晚餐大家格外嫻靜少言

爸媽也提早就寢,就我們三個還巴著電視捨不得睡(看了李傲那多的隔離島以及周潤發的滿城盡帶包子黃金甲)

 

隔天,爸媽也提早起床準備中午拜拜的午餐

我們小孩睡到自然醒

一到中午,妹妹興奮的拿出雞蛋說要立蛋應景一下

流汗的蛋

認真立蛋的女人最美麗

小郁端午節中午立蛋

本來她力在地板夾縫之間,我跟弟弟都說這樣不算

於是他就重立

沒花多久時間就成功

果然是手巧的建築所研究生阿(茶)

最後這顆蛋的下場被妹妹吃下肚

 

晚餐,媽媽煮了豐盛的一桌菜

有我最愛的客家小炒、花椰菜炒花枝、筍湯、烤雞、皮蛋涼拌豆腐等

飯後,爸媽送我跟妹妹(弟弟午餐後就回內壢,因為某人要考試沒看書)去搭車

已經六點,天還很亮

IMG_4709.JPG

從車外拍出去,有點模糊,但我很愛這片豐原的天空

IMG_4714.JPG

火車上拍到的夕陽

這是我愛的中臺灣

IMG_4717.JPG  

很久沒看到這麼美麗的夕陽了

這是在美麗的中臺灣喔!

IMG_4690.JPG  

  星期一起床,躺在床上拍出去的天空

我把我最愛的房間一角也帶回桃園了!(因為紗窗沒開,所以有點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