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們星期六就要面臨國中第一次基測的考驗了
貼心的女孩兒們在今天送我ㄧ朵香香的玫瑰花和一張卡片
其實我只是個小小的國文輔導老師
只不過一個星期一次輔導我的學生們
但是她們卻會在緊張的考試前夕想到我們這些默默耕耘的輔導老師
妳還能說新生代的孩子們不懂得人情世故嗎?

看著信封上她們一個一個細心地貼起來的英文字母"TEACHER"和"THANK YOU"
真的好感動
雖然在他們的生命中我不過是段微不足道的小插曲
但在每個插曲進行中都會發生讓人感到美麗的回憶
微不足道又如何?沒有產生一點點的道德教化或是所謂傳道授業(我有解惑啦!XD)的功能又怎麼樣?
每一次和不同批的學生相會交集也總會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好吧我承認我用了一點點的虛榮心還有學生們的貼心來證明我這個國文輔導老師的存在
我也真的很膚淺的感到開心滿足

今天因為一朵花和一張卡片和學生的笑語
讓我覺得今天的我 美麗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