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可以圖文並茂的說明了

小時候,會比較愛去遊樂區

小孩子嘛!花阿草阿山阿樹木的引不起孩童極大的玩心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

也許是每家遊樂區門票都漲價成6、7百元之後

與其搭坐刺激的遊樂設施,寧可在芬多精瀰漫的森林裡悠閒地散步或是海邊溪水山谷玩耍

 

 

第二天的行程是五峰棋瀑布,我們起了個大早,吃了久違的飯店早餐

以前年輕時住飯店即使附帶自助式早餐

但我們往往因為睡過頭爬不起來而錯過了早餐時間

這次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行程真的不容DELAY

我們乖乖的起床悠哉地享用了美味的中西式自助式早餐~好好吃~~~~~~~~~~~~~~

 

然後我們到長榮酒店對面的接駁車站排等車

等接駁車上五峰棋瀑布  

現在一個人20元還可用悠遊卡,活在現代很方便

大概也是十分鐘左右就到了五峰棋

到咧  

五峰棋瀑布分成三個層次

如果略過二三層快速直達第一層瀑布只需要32分鐘

不過通常看到瀑布都會讓人駐足一段時間

瀑布雕像狗  

最低處的第三層瀑布差不多五分鐘就走到了

這隻狗一直站在瀑布前面,遠遠看還以為是雕像

又走了大概八分鐘左右

前方就是地二層瀑布

前方不遠處就是第二層瀑布  

瀑布前方有一灘小水池

稍淺的水凹裡聚集了很多小科斗  

水池裡面滿滿的小蝌蚪,水很澄澈清涼應該算是山泉水(?)吧!

        

不錯壯闊的第二層瀑布 漂亮  

很靠近瀑布的時候,自然會有噴霧狀的水感噴上臉~冰冰涼涼感覺可以緊縮毛孔~~

 

往第一層瀑布的路上險峻得多

除了沿路不斷有小心落石的告示牌,連阻擋落石的鋼鐵架、鐵網都讓人覺得格外謹慎

往第一層瀑布前進中 保護遊客抵擋落石的鋼筋  

山路變得崎嶇,階梯也越來越多

真的有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

不過辛苦是值得的~

第一層瀑布!!! 雙下巴太搶戲了機車 背心是我送的 比我想像的不壯闊  

雖然我覺得第一層瀑布幹嘛一直比中指..................XD

但挺壯闊的吧!

 

小插曲是

小華每次看到我汗留滿面時

都會很體貼的幫我擦汗

所以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小華幫我擦汗  

調成復古色調其實內心希望等到我們都老摳摳了都還可以對彼此這麼貼心。

(請以老年人心態看這張照片)

 

午餐我們回礁溪火車站附近覓食

礁溪附近的肉粳麵

肉羹麵

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肉也很紮實,沒有奇怪的油蔥味(我恨透油蔥~噁心)

有點像豐原魷魚羹麵的口味(我超愛吃豐原的魷魚羹麵!!)

肉捲

肉捲

雖然裡面還是有我不喜歡吃的荸杞、洋蔥

但這洋蔥味比較淡且可能熟透了所以沒有新鮮洋蔥的嗆味,好吃!

飯後甜點  

飯後甜點就是包心粉圓

小華說包心粉圓好像是從羅東興起,但我們經過羅東時錯過了

在礁溪吃的感覺應該也是差不多

可惜我沒有吃完

一來是剛剛肉羹麵吃太飽,二來是4/4這天天氣很冷

 

回程的火車上,我們兩人到桃園為止都沒有位置

只能跟其他旅客擠在狹小的車廂

賦歸  4/4回程我跟小華擠在車廂沒位子  

還可以坐著已經很幸運了

因為一到瑞芳

這個小空間瞬間擠滿了要往臺北的人

我幾乎整個身體都緊貼住牆壁

 

下次換我規劃行程

預計是去日月潭-九族文化村!!!!!!!!!

下個連假趕快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