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的火車如我預期般人山人海

車廂裡就算要跟人擦肩而過都很困難

所幸我在桃園之後就有位置

然後一路到了宜蘭

 

天氣很涼爽,穿了一件薄針織外套剛剛好

飢腸轆轆的我們一下宜蘭車站看到肯德雞便決定先解決中餐再到羅東冬山河玩

大約兩點左右到了羅東

出車站想要租機車代步,但每間租車行也都擠滿了出遊的人潮

竟然沒有一間機車店有現貨....

問了計程車的價錢170元,雖然來回340比租一台200元機車還要貴但在不削減玩興的前提下我們還是搭了小黃

 

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冬山河

門口有租腳踏車店

小華說沒有玩過鐵馬行建議可以租腳踏車遊冬山河

但就在他反覆考慮要租協力車還是自行車一直拿不定主意時

我說「我都可以阿~租協力車的話,你在前面要加油喔!(啾咪)」

他倒是當機立斷決定租兩台自行車(一台100元,但建議可以步行至園區內,一台50..........)

冬山河到啦  

 

上了腳踏車後,迎風而騎的感覺真的好好

從來不知道淑女車這麼好騎

一直忍不住驚呼好好玩~好開心

背影好帥  

(這個背影帥氣無比)

感覺全身的細胞都開心到在跳躍轉圈圈了

 

心情很開心手上又有相機的時候

覺得周遭的一切都好好玩

大白鵝  

當我從這兩隻鵝旁邊呼嘯而過時,我大喊「ㄟㄟㄟ有鴨子!」時

旁邊石頭上坐了一個媽媽很冷靜但也很大聲的回應我「是鵝」

接著小華帶我去碼頭搭船,我們準備要去傳藝中心

碼頭  

等待期間,還有兩隻水鴨在眾多遊客面前上演活春宮

很多人拿了相機拚命拍

本來也想當鄉民的~但覺得這樣很害羞所以作罷>///<

 

但排隊排了半個多小時以上等到坐上船時,河上的風反而吹得有點冷

同時旁邊還有好幾班次的船一一超越我們的

同行的遊客就說我們搭的是老爺船

坐船應該也坐了半個多小時

等到了傳藝中心已經將近四點

最後一班船是5點多當下我們決定再搭船回原來的碼頭

下午茶時間比較有趣的事情是我買了一根香腸

很神奇的是,牙齒堅硬如鋼鐵的我第一次吃到,咬不斷的香腸膜衣!!!!!!!!

 

接著我們趕在太陽下山前到礁溪準備享受SPA泡湯啦~

 

從羅東到礁溪只消15分鐘即可到達

到了礁溪火車站也六點多了

回礁溪準備缺課印  

(礁溪車站超閃亮的很像聖誕節)

 

由飯店接待人員來接我們

聽說房間本來可以在更高樓層,這樣在房間泡湯時還可以打開窗戶看夜景

不過一樓的房間也很舒服~飯店各個角落都有香精油,空氣瀰漫著淡淡的香氣

一進飯店就有放鬆的感覺

 

第一次跟小華一起玩飯店的SPA設施

雖然規模略小於上次跟家人一起住的蘭陽大飯店

但因為我們泡湯的時間在晚上六七點,正是泳池畔沒有小孩玩跳水、婆媽霸佔SPA池的最佳時段

所以我們每個不同部位的水柱都玩過,還進烤箱以及蒸汽室大汗淋漓

 

晚餐時段跟飯店借腳踏車我挑了上次跟家人到礁溪吃的火鍋店

總覺得每次出去玩都沒有刻意吃小吃或名產

但這間火鍋店有很多不常見的蔬菜和高級海鮮如毛蟹、美舌貝(?不太確定)、珍珠貝、生蠔

以及無限量供應的蛤蜊(我的湯底可以說是蜆精了)

雖然肉類有點遜色,但因為吃海鮮跟蔬菜也才不會感覺吃太飽

也可以推薦給大家叫「米麒麟七星級涮涮鍋

 

飯後,我們手牽手逛礁溪的名產街街上還不至於人擠人

涼涼的晚風吹上泡完湯熱熱的身體好舒服

不過上坡路段騎腳踏車還是相當辛苦......

附帶一提

因為我們飯店就在長榮鳳凰酒店旁

我們住的飯店  

騎車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特地繞了一大圈經過長榮想要拍拍高級酒店的外觀

長榮鳳凰酒店  

沒什麼特別的設計感

但就是覺得他連燈光都好高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