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

一個媽媽為了他未成年即生小孩的女兒,偽造了一張小孫子的出生證明

爸爸氣瘋了,責怪媽媽沒有把女兒教好

媽媽跟爸爸說他不用負責任何事,只要交給他處理就好

家庭風暴不知道鬧了多久...

本件是媽媽自己到地檢署自首,因為偽造了出生證明讓他覺得良心不安

在接受檢察官的訊問時,不時抱著心泣訴他也是出於愛女心切

爸爸來當證人,因為他也在那張出生證明監護人欄簽名了

偵查庭上爸爸仍然嚴肅的娓娓道來女兒未婚生子讓他覺得丟臉的家醜

最後檢察官問他有沒有補充,爸爸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我老婆為了女兒的事情,心力交瘁,希望檢察官念在他在小孩出生後一時慌了手腳,才做出錯誤的判斷,但一切都是為了女兒的出發點,給我老婆一個機會,從輕量刑。」

輪到辯護人補充意見,辯護人請求檢察官可以給予媽媽一個緩起訴的機會

媽媽還是不斷地啜泣,通常這是第一次犯錯的人會有的反應,這是有溫度的眼淚。

檢察官考慮了一陣...

但就在周檢說出「好,那本件給予被告緩起訴」的同時

原本正襟危坐在最後面,雙眼瞪大直楞楞看著我們的爸爸

突然雙手撐著雙腿,頭低了下去,等到他抬起頭時,我看到一個像放下心中大石般,雙眼氾紅也氾著淚光的丈夫

我也眼眶紅了。

 

<本日爆怒一>

告訴人告被告恐嚇他

被告是一個頭染金髮,人高馬大、虎背熊腰的男子

一走進法庭,四物官都還沒開口

「現在是怎樣,我被告什麼?不然檢察官(他誤會四物官是檢察官)你現在把我抓去關起來好了」

然後伸出雙手做出被上手銬貌

告訴人陳述了一段後

四物官問他有沒有如告訴人陳述的事實

「沒有就沒有嘛!你還要我說什麼?我問你現在是不是要把我抓去關?你銬嘛,我讓你銬阿!不用說這麼多阿」

態度奇差無比,四物官還叫我在筆錄上註明「被告當庭態度惡劣」

最後要補充時,兩人當庭吵得越來越大聲

眼見快要打起來,在沒有法警站庭,四物官沒有GUTS制止的情況下

一直被干擾的書記工只好大吼「不要吵啦!現在在開庭ㄟ!」

法庭安靜了十秒過後,被告輕佻的對我說:「不錯嘛!妳很兇嘛!」

如果是周檢,我覺得他會幫我說「請你注意一下你的態度」

但現在是四物開庭,他什麼都沒說

 

<本日爆怒二>

幫四物官開庭,這是件關於投資糾紛的案子

被告夫妻穿著光鮮體面,告訴人夫妻偕同一位證人和告訴代理人到庭

小小的偵查庭加上我跟四物官共擠滿了8個人

男告訴人陳述第一次到大陸和被告接洽要投資公司的過程

話都還沒說完,被告那位強勢的太太便搶著說

「我記得很清楚,他(男告訴人)第一次跟證人來我們工廠時,有各自帶一個大陸妹,還一起住在我們這裡呢!」

此時,男告訴人的太太猛地轉頭瞪著她先生和身旁的證人

我不知道這位大嬸說這段話是不是故意要挑撥告訴人夫妻感情

但看到這一戲劇化的幕,我忍不住在心底微笑了起來。

這場開庭火藥味十足

告訴人在做陳述時,被告二人一直在輕佻的哼來哼去,嘴裡還不斷的嘖嘖嘖,太太還小聲地跟先生說「工北賊」

不見四物官有制止的意思,我也裝作沒看到

輪到被告辯解時,告訴人和證人也不斷在後面叫著「他們說謊」

雙方人馬越來越大聲,你一來我一往,根本沒有辦法紀錄

在沒有法警站庭,四物官又沒有GUTS制止的情況下

小小書記工忍不住大吼「不要在這裡吵啦!現在在開庭耶!這樣我怎麼做筆錄!」

律師也趕緊叫他們不要這樣破壞法庭上的氣氛

就在快要開完庭,給予他們補充的機會時

要是周檢,一定會跟他們說「現在給你們補充,之前說過的不用再說」

怎知四物就讓他們盡情的講,那強勢太太敢情好竟然叫老娘我...「我說的話你一個字一個字給我打出來」

腎上腺素指數瞬間標高,老娘打字速度達到一個鍵盤指令都跟不上我的境界

好不容易結束,真是累斃了...

 

故事2.3關於管秩序...其實本來就不是書記官應該要做的事情

我也可以不管這種混亂的場面,呆呆坐著等他們吵完

但老娘沒有這麼多時間,我只想趕快打完收工

法庭不是給當事人吵架用的,在我心裡它是很神聖的地方

一進偵查庭,當打開筆錄、當事人走進來、按下錄音錄影後,會莫名地收斂起輕浮的情緒

在台下的當事人吵自己的,把台上的我們當什麼?

這裡不是菜市場,老娘的耳朵並不想聽這些無聊的謾罵與叫囂

 

<以上故事係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故事主角與內容並無特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