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電影裡,有一幕沈佳宜因為考試失利身體蜷縮成一團哭泣的畫面

當他說我只會考試,什麼都不會的時候,我也鼻酸了(好奇怪的點XD)

 

那些年勾起我國中白衣藍裙的回憶

當時我只是一個只會讀書每次都考前兩名,臉頰兩側還有荳荳短暫當過風紀股長記人名字就會被罵幹的討厭小女生...

 

 

那個921大地震的早晨,我記得那個徒步走過幾條大馬路來到我家樓下的男孩

在他經過的路上,還有一棟大樓因地震倒塌

他來看我,問我沒事吧就回家了

我沒有正面回應他可不可以在一起

那個青澀的懵懂年代,不知道在一起算什麼?可以做什麼?

後來,在畢業典禮時,他送我好大一束花

我記得他那雙漂亮的大眼睛和陽光的笑

 

還有那個抱著超大隻HELLO KITTY到我家樓下送生日禮物給我的男孩

他是班上的可樂果,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歡笑

那隻HELLO KITTY現在還靜靜的坐在我弟弟的房間,陪我們從舊家搬到新家

他有沒有說過喜歡我我忘記了

但是我記得他總能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

 

當時班上還有一個鼻子很英挺體育很厲害的帥氣BOY,幾乎全班女生都愛他

沒想到他曾經送我這個相貌普通裙子絕對螫到膝蓋又只會讀書的書呆子幾封字體工整端正的情書

我記得他個兒不高卻很倔強的個性

後來他跟我們班上的超級大正咩在一起了好幾年

 

印象最讓我深刻的某個夏日午後

打掃鐘聲響了,我在整理黑板

突然幾個男生衝到講台前面排隊

有個男孩在旁邊發號司令,一個一個輪流問我喜不喜歡這個

我記得我只是一直笑...一直笑...(淚笑)

 

當然我不會忘記,畢業典禮那天,班導沒有來參加,你們知道嗎?

我收到的最後一張成績單上,班導給我的最後評語,簡單三句話寫盡了對我的極度不滿

類似煽動眾人情緒分離班上感情之類的字句

此後,國中,是我最不願回首的過去

喔對了,畢業典禮那天,有一個男孩跟我告白了

偷偷喜歡了我三年最後在大家各自分道揚鑣的時候才告訴我,讓我又驚又喜

但當時太年輕了,我不懂得該怎麼處理男女之間這種微妙的感情事

我只是默默收下那張小卡片。

 

我不知道,到底當時有沒有讓誰傷心

我承認當時我是有點自命清高、有點白木、有點衝

(如果你們知道我偷偷給了一個有穩定交往女友的國三學長一張告白情書一定覺得我很蠢吧!)

如果有,對不起阿~因為年輕做什麼事情都值得被原諒

 

後來因為國三時班上發生了一點事情,加上加入了假日班要準備考女中

我變得跟班上的大家很疏離

好幾年過去了,現在總算能夠誠實面對走過那段黑暗日子的心情

我得說

那段有你們的國一、二生活,是我國中最美好、最快樂的回憶

 

然後好多年過去了

揮別那段最天真單純的日子以後

沒有再對我做過諸如大災難過後來我家探視我或抱著大娃娃送給我、一味對我好的男孩出現

長大以後,很多標準相對提高

在那段最年輕、最無邪時光裡發生過的事情因為這部電影全湧上心頭

原來,幼稚這麼令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