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是我們機關一年一度新舊檢察官交接暨書記工換股大搬風的時節

昨天幫周檢搬辦公室,一整個早上都在打包東西整理得暈頭轉向的周檢

下午和我在走廊相會,一臉疲憊的她跟我說「你先到房間等我」

聽得我很害羞,周檢真是太辛苦了!(拍)

一走進辦公室,雖然平常大家的辦公室都被卷淹沒跟被小偷光顧沒兩樣

但在進行搬家工程的辦公室就像被原子彈轟炸,地上僅容得下一行一隻腳丫子踩過的空間

 

兩人在辦公桌前痴呆了一陣

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

周檢立馬決定,先一起到新的辦公室去整理

在移動辦公桌的時候,我們不小心用力過猛把電話線給扯斷了

想當然爾,電話壞了...

直到今天總務科大哥來處理的時候,他說電話線是被扯斷的

我們都裝傻說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搬進來時電話莫名其妙就不能用了啊(攤手)

 

搬開桌子的時候,撇開層層疊疊厚厚一層灰塵、碎紙、幾條卷繩當然還有迴紋針不說

還看到一兩隻蠹蟲、小蜘蛛爬阿爬的離開

於是我就拿了分岔到不像話的掃把試圖把緊黏著地板的陳年灰塵掃起

周檢則是拿抹布認真擦拭她未來的辦公桌

掃到眼睛所及不會看到走過就揚起灰塵的程度後,我開始擦卷櫃

應  該   要   戴   口   罩   的!!!

擦沒多久就開始打噴嚏,周檢說這間辦公室讓我過敏

不過沒三兩下櫃子就擦乾淨,我們也可以把放在原先卷櫃的卷搬進來

於是,第一批卷宗們已經在新辦公室裡有安身立命之地了!!

 

桌子都清乾淨以後,我們回到原來的辦公室

周檢準備清理抽屜裡的東西

就在我一旁把卷宗放進紙箱裡時,回頭一看舊辦公桌

不知何時已經擺滿了零食、咖啡即溶包和美容飲品

周檢很可愛~叫我趕快把它們放進箱子,不然被看到會很丟臉

其實我覺得這是人之常情~周檢也別太介意啦!(拍)

 

來回了好幾趟,我們盡量自己搬

因為怕全部丟進箱子讓替代役底敵搬的話

周檢會忘記這些卷原先的分類為何

好在我們在整理擺結案的四層櫃時

遇到愛慕敬愛周檢的學弟,請他們幫忙我們把四層櫃搬進新的辦公室

隔壁的吳檢說人美真好~~~

是的~我好幸運跟了一個人好又美的官~~~~~~

 

整個下午都泡在本署來回7(舊)-11(新)辦公室奔波

雖然我們兩個弄得滿身大汗又身心俱疲

但是看到舊的辦公室一點一點慢慢清空

也對本股的未來燃起新的希望~

 

今天,我就沒有到原來的辦公室找周檢了

雖然一踏進新辦公室,還是稍微被桌上、地上堆滿的卷宗嚇到

但看到周檢原本的小擺飾都到定位了、書櫃、電腦上的卷宗也應該分類完畢了替她感到開心~

能夠在一天之內安頓好,要歸功於周檢平日有系統的放卷~

因此,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平常東西如果有秩序、有邏輯的分類放好

到了搬家那一刻,就會感激平日細心的自己~~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