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出現在新社爺爺家的老式綠色浴缸裡

手裡拿著平常穿卷繩的鑽子(但是變得很長)

我一個小小的身軀(夢裡年紀是無憂無慮頭髮很稀疏綁著馬尾的五歲)

蹲在浴缸裡,用鑽子挑起一隻又一隻的小蜘蛛

有著跟螃蟹一樣的硬腳小蜘蛛爬滿了綠色的浴缸

妹妹也在旁邊,挑起一隻,就數1

還把挑起的蜘蛛放在一個鐵盤上

 

然後我長大了出現在我現在山上的家的庭院

我跟妹妹在澆花

庭院裡的向日葵長成巨無霸花

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我長大了大概是高中那個十七、八歲的年紀

和妹妹邊開心地聊天邊澆花

向日葵臉上也有卡通式的笑臉了

突然一隻身體瘦長,身上是黑紅點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我家庭院爬進了對面鄰居家

視線也跟著蛇的身影好像有了天眼通似的

看見對面鄰居家的花園裡

有條超胖、超肥,圓滾滾的黑白點大莽蛇像柱子一樣

直立式的「采底咧」(台語的「放置」意)院子中央

 

一邊驚呼讚嘆兩尾美麗的蛇

一邊跟妹妹商量要不要逃跑

 

然後我進到下一個夢境

一手握著第一個夢境拿著的鑽子

一手托著綠色皮膚的地精(魔獸世界裡的中立種族)

他渾身是血、奄奄一息

因為我剛剛謀殺了他。

 

--------------------------

夢見蛇可能是跟鍾柏華去逛中壢夜市時看見賣蛇肉的攤位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很久沒拜土地公了

媽媽說蛇是土地公的信差,夢見蛇就要去拜見土地公報平安

所以今日下班後我要去廟裡拜土地公。

 

夢見鑽子大概是因為我這幾天一直在想要買一隻好用的鑽子

 

蜘蛛出現在爺爺家的浴缸

因為小時候曾經有一次要去洗澡時

毛巾後面出現一隻大蜘蛛--毛很黑、腿很粗,肚子很肥的那種

在我大叫救命一聲後,爺爺從外面飛奔進來

拿開毛巾,提了一桶滾燙的水燒死了這隻大蜘蛛

後來不知怎麼著,竟有一個小小的印象是

庭院裡有隻背了很多小蜘蛛的黑寡婦

被我用掃把打死後,小蜘蛛在庭院逃竄的畫面

是不是真有其事我忘記了

小孩子最是擅長編造故事了嘛!

 

至於那朵向日葵

BUI被埋葬的那天

我跟妹妹買了向日葵種子

灑了其中幾棵在院子裡的盆栽中

後來都營養不良死光了

BUI長眠的地方有沒有長出美麗的花我也不清楚

但如果這朵向日葵花是BUI特地來告訴我,她在天堂也很茁壯

那我也會很欣慰,我想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