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無端夢見一位高中時
超級崇拜的吉他社教學學姊
場景蠻怪的,在一座涼亭裡
學姊抱著她的吉他在涼亭裡教人唱歌
夢中的學姊歌聲仍然渾厚有力具有穿透力
很多人因為聽到她的歌聲都想跟她學唱歌

我上前問學姊還記不記得我
但學姐說他對我沒印象了
當下我心裡有些難過

但隨即場景轉到了一個很大的禮堂
學姐要參加比賽
主辦單位把所有參賽者都集中在舞台上
說要先拍個團體照留念
我也像個鄉民一樣興奮地拿著相機狂拍學姊
拍完照學姊走向我
我感覺到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著
她對我說:我其實還記得你喔,雅萍!
然後我因為太開心而抱著學姐一直哭一直哭...
像個孩子一樣...

------------------------------------------
小孩子看見喜歡的卡通人物或是偶像都會忍不住開心地手舞足蹈
也不管別人說他們吵或是幼稚
大人也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偶爾可能對此感到不屑
但是漸漸長大
可以讓已經長大的孩子發了瘋地又叫又跳的事物越來越少
對可以感到滿足的事物要求越來越高
於是長大後的孩子們越來越不容易感到開心
越來越覺得這是個爛透了的世界
也或許這些"大人"心理不平衡
對著擁有小小夢想正享受著小小快樂的孩子說:不要再做夢了...

對於即將出社會的我
自己其實沒有太多負面的情緒或是憂慮
我只希望未來面對"簡單"還能感到快樂
例如:情人的擁抱、整理好後換然一新的房間、衣服曬好後有混著陽光還有熊寶貝的氣味、
萬里晴空卻不怎麼熱的好天氣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