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從小都有個乳名
因為迷信的原因,大部分人對孩子的名字取法有著深深的執念
我的名字-陳雅萍
是爺爺取的,但是在這個名字之前
我還有個名字-陳珮珊
據說因為佩珊筆劃不好,所以後來就決定要叫做雅萍
於是,我的長輩級的親戚幾乎都是叫我珊珊,而非雅萍。

尤其是爺爺,一直到今天還是叫我珊珊

從小我就不好養
在還沒搬到豐原之前,我都住在新社
據大人的說法,我對山上好像水土不服
還在強褓之中的我,不時要勞煩媽媽叫計程車載我下山看病
以上的敘述有一個重點:where was my dad?
哈~我爸當時好像在跑計程車的樣子還是在閑混我也忘了(我爸有段荒唐的過去,有空再談他^^")
總之當時都是媽媽一個人照顧我。

媽媽說,我一到半夜就會一直哭鬧不停
只要坐進車裡送下山就會變乖不吵也不鬧
這個謎題至今未解。
等到長到一兩歲的時候
我得了沙門氏桿菌的病--->就是俗稱的傷寒
當時都在豐原的診所住院觀察
而且要被隔離(這是傳染病)
每天都要打針,媽媽說打針打到手上的血管找不到了
最後只好在額頭上插針
她說,每次看我打針,她都傷心的跟著我一直哭...

所以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大好
原因除了因為免疫力抵抗力比較差之外
跟小時候家境不好也有關係。

不過現在都很好了...
身體、家境...

也就是孟子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那番話。

心理學說,孩子有依附現象
所以也可以得証,對於媽媽,我有深深的依戀的原因。

我的媽媽,也是個超級女人,未來,我一定會寫她的故事。爸爸的也會寫(順便啦~哈哈)

這次颱風叫珊珊,希望她跟我一樣,不要太狂暴,掃到海面的時候就可以把怒氣發完
這樣對台灣的傷害才不會太大

珊珊,你跟我一樣愛台灣的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