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上一篇文章,我突然恍然大悟
我對上幼稚園以前的往事是一無所知的

現在我22歲,七歲上小學,六歲是大班
也就是說,五歲前的事情我的印象幾乎是零
1/4的生命是沒有印象的。

這個時候,父母就很重要了
因為可以完全參與孩子這段未來將會沒有印象的日子
日後也要提醒小孩他那段最純真的時光

所以我很喜歡要媽媽跟我多說一點以前的事情
人生中,要別人細心喚起回憶的
應該也只有童年吧??

可偏偏這麼單純美好的日子
自己無法詳細的記在心裏而要他人從旁回憶

幸好參與那段日子的是深愛自己的父母
要是別人

她會這麼好心的幫你記憶你的過往嗎??

童年她有時候會進來我的夢裡
但是那種機率很少很少

我也總是夢見幼稚園的搖椅
破舊家的後院還有那隻很大隻的黑熊布偶
其餘的...

只有父母提醒和

一堆老照片的片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