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
溺斃的人,其實多數會游泳。
因為會游泳,所以信心十足的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而不自知。

今天,我要哀悼一位,我所景仰、崇拜的動物專家--Steve Irwin(俗稱鱷魚先生)
他是動物星球(The Animal Planet)的當家台柱主持人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也是個很喜歡動物的人
我想這或許和遺傳有關,不過這不是主題,我留待稍後說明[註]

每次回台中,我會鎖定一些頻道打發時間
例如:緯來日本台、國興衛視、HBO、東森洋片、Discovery、動物星球、國家地理頻道、
康熙來了、麻辣天后宮...
喜歡動物星球頻道,除了佩服每個外景主持人都藝高人膽大之外
各種動物的真實、可愛的模樣以及動物界的弱肉強食現象都深深的吸引著我
所以我認識了Irwin,第一個引領我進入動物星球的人
同時我也覺得他是所有主持人當中最帶種最有知識常識的!
不管是看他抓蛇還是逗蜥蜴玩蜘蛛
都充滿一種熱情而且很奇怪的是
動物到他的手裡都乖乖的沒有攻擊行為
之前還曾經懷疑這些動物其實都是他們培養出來的
不然怎麼可能這麼溫順??

一直到昨天(9/4)聽聞他死亡的消息
我才相信動物星球頻道不是那種俗爛、把觀眾當猴子耍的整人節目

我很Shock!
因為昨天的白天我還在看他跟黑猩猩玩的不亦樂乎
怎麼晚上的TTV就說他已經死了??!?!??!

因為專業,讓人自信滿滿
因而降低了危機意識
相信身邊的環境可以輕易控制沒有"閃失"這回事

就像很多的"泳者"在水中都覺得自己是"勇者"
誰知道下一秒這海水是不是如同自己所預料的平靜如故?
一個大浪打過來
死了,就什麼都不是了...

Steve Irwin
我會記得
當你巧遇沙漠中的罕見蜥蜴眼神綻放光亮並且對著鏡頭說"What a beauty!"的神采飛揚


[註]我們老家是在新社的山上,爸爸從年輕時就養過很多有趣的動物
其中最特別的是老鷹!!!

現在家裡也有一隻兔子、一對太陽鳥、兩隻虎斑鬥魚
她們都是陳家的寶貝。
對了...聽說,我家陽台還豢養了一隻小小強
因為每晚都趁著夜深人靜偷吃魚飼料
據說這隻小強長得跟一般小強不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