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這棟房子

是一棟再尋常不過的老百姓住家

走進門右邊空間就是客廳,往裡邊走一點是廚房,飯桌旁邊就是一個往上的樓梯

地板是古早時小小、小小方磚的磁磚,有著藍、白交錯拼成

樓梯上去後,隔間是木板,盡頭有一間房間,陰暗走廊的左邊有兩間合室

很普通大概是50、60年代那種平房的走廊上會掛上戴著軍帽的軍人呀、黑白照這種

然後不知道爬了幾層樓梯

有一層一走上去,是一個很亂的客廳

衣服散落在沙發上,我還記得連樓梯的扶手都還掛著衣服

後來我不知道怎麼爬到這個小閣樓

是一間隱藏的房間

只有一個小小的對外窗在離地兩百公分左右的地方

這個場景「唰」地出現時,我是在一個活動樓梯上,對著閣樓內的房間探頭探腦

是一個窗戶邊佈滿蜘蛛絲、房間內陰暗(沒有味道),好像已經空了很久

 

這個夢,夢到最後才知道目的是這個陰暗的閣樓小房間

房間的主人,夢裡的旁白告訴我,是那個

在我夢裡認知已死的前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