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前不斷想著今晚晚餐的菜單
想到許久未曾喝到的莧菜吻仔魚豆腐湯
想起了媽媽的菜...

今天一考完左傳
就飛車直奔家裡附近的黃昏市場
因為才三點左右
黃昏市場沒有人聲鼎沸
倒有種清閑的氣氛適合考完試的心情...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第一次到市場張羅晚餐
很怕買貴了或是不懂怎麼買
為了不被看穿
我努力的用可以說的最流利的台語跟菜販一一交涉

三種菜只要50元耶
但是怕吃不完
在和氣的菜販阿婆那裏
我只買了今天的目標菜---莧菜(台語唸做杏菜)與中華豆腐
接著要尋找湯裡不可或缺的配料-吻仔魚
可以為湯的味道加分還可以吃得健康
買著買著
想起以前跟媽媽一起逛菜市場的情景
市場的地上永遠都是油油的
也永遠都會聞到水果香與豬肉、魚肉夾雜的味道
其實不臭...
對我來說
可以在異鄉聞到熟悉的味道是在幸福不過的事...
吻仔魚阿姨說一斤50元
我當然對行情沒有概念...
但是逛了好幾攤總算買到了就欣然付錢摟~

回家後才三點多
休息了一下四點多便開始張羅晚餐
不到手忙腳亂的地步但也有些措手不及
在洗菜的同時,熱水竟然滾了0.0
只好隨便先把豆腐跟魚丟進去
因為物理原理
水總算沒有咕嚕咕嚕的噴了
我便好整以暇的洗菜
等到水滾了再把菜丟進去
然後胡亂灑了鹽巴打了一顆散蛋
我的晚餐就這樣完成了。
(這時真惱怒平常在媽媽身邊的時候不認真學做菜
也對自己平常對媽媽說的話總是嘻皮笑臉呼弄過去感到羞愧
她說:你也要學著做菜,免得以後你的小孩跟丈夫沒有口福
而我一貫的回答:沒關係,我會有菲傭幫我煮...
現在想來真欠扁.....)



味道
跟媽媽煮的很相似
但是嚐起來卻有點淡
可能是因為我加的是健康低鈉鹽吧
不過這樣清淡飽滿(加了一堆料)的一餐
卻止不住我想念家鄉的餓...

現在知道
有時候上市場買菜的因素不再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麼簡單而已
可能也是一種想念家人的方式



打個電話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