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前點了蚊香
懷抱著實驗的心態
想測試看看這樣的睡覺環境明天起床頭會不會痛
其實是想找出為什麼會頭痛的原因
果不其然
今天起床頭痛的快爆炸...
可是忘記要把天氣考慮進去
昨天天氣突然變冷
不知道頭痛跟氣溫有沒有關係...
唉 虧了...

因為頭痛賴床賴到了下午一點多
很是罪惡感
本來打算要十點多起床然後到摩斯漢堡吃早午餐並且唸書的
行程不變只是時間延後了不少...
身體狀況也不佳
但我還是按照計畫去了摩斯

找了一桌隔壁是一家人的小型family坐下
女孩年紀很小
大概五歲吧
爸媽年紀看起來大約四十出頭
我想他們如果不是晚婚就是老來得女
當然啦
對這個女兒一定是倍加寵愛
常常聽到女孩對著爸媽頤指氣使的...
不過孩子畢竟是孩子
童言童語也讓我不禁莞爾

"可樂餅是不是可樂做的ㄚ?"

媽媽對著爸爸甜甜的一笑說:她不知道什麼是可樂餅啦~
其實長那麼大
我沒吃過可樂餅耶...
所以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做的@@
但這個對話讓我覺得小孩子還是可愛的
他們很直接
很無俚頭
讓妳猜不著...
這大概就是養小孩有趣的地方
爸爸媽媽們該好好把握孩子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歲月
記下他們讓妳覺得好玩的對話、動作、想法
之後等他們懂事了
不再會是以往八著你問東問西的小笨蛋
一個一個漸漸的離開你身邊
小孩會長大
大概也是養小孩最矛盾的地方吧...


"把拔馬麻你們是長大後才結婚的還是小時候?"

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得速度說:長大

其中大概也期望女兒以後一定要"長大"了再結婚

小朋友怎嚜知道什麼是長大?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
我滿心期待要長大
長得多大?
不清楚
心裡對長大有個模糊的輪廓
覺得像爸媽那樣就很了不起
可以賺錢、喝含有酒精的飲料、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可以結婚...等
(對耶~好像小孩子都覺得長大就可以結婚,而什麼是結婚?就是跟爸爸媽媽一樣可以生小孩嗎??)

其他有什麼對話我就沒聽到了
覺得讀不懂得聲韻比較重要....

現在滿21歲
都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