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發現了一道新食譜
上星期去菜市場買了麻辣鍋的滷汁
很便宜呢
ㄧ小包可以煮三次只要十五元
等熱水滾了
先加入貢丸(貢丸要先退冰,然後在上面用刀切個十字這樣會比較快熟)
因為它比較難熟...

五分鐘過後倒入滷汁
加入水餃五顆(一樣是菜市場買的手工水餃,一盒20個只要35元!!!大便宜ㄚ!!!)
再等五分鐘~十分鐘
打一顆蛋放一些青菜(上次買的莧菜還有...我加了1/4)
小火再滾一下
就可以上桌了~
滷汁味道與鹹淡都已經調好了
所以我只要加入喜歡吃的料
就會變成道道地地的麻辣小火鍋>///<(大心)

然後開電視看新聞
還是一貫的各說各話
關於這樣的新聞沒有所謂真假
有的只是各懷鬼胎各取所需
第一家庭拿SOGO禮券購物又如何?
我媽也曾經拿禮券消費怎麼不來報導我們這些升斗小民?
(可能我媽拿太少張...)
政客都害怕自己的利益折損
於是要不斷找尋他人的把柄

我沒有政治立場
只是看膩了每天每天關於政治的鬥爭、批鬥、揭穿、醜聞、緋聞...

最近更熱門的可能是李全教性侵名模疑雲(哇靠我連用詞都這麼媒體化..碼的)
雙方各說各話
看的人就像被擺佈的人偶
因為沒有真像只能被擺佈
這樣的世界沒人願意說真話
誰知道其中的真假?
說不定連當事者本身都被迷惑不知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他們願意相信的
是對自己有利的記憶。

這樣的一個時代
就像我親愛的小華寫過的詩說的:

「這是個最好的時代,也是個最慘的時代。
 這是個猴子的時代,會做戲才有人看。
 也是個假面的時代,會變臉才有人脈。
 這是個民主的時代,懂得吵才有糖吃。
 也是個封建的時代,一人得道雞飛狗跳。
 這是個最慘的時代,也正是我們的時代。」

我真的覺得他這首詩寫的很屌...

吃完晚餐我還要寫小論文
關於一點火車上的事情
我想寫完總結再上來分享...



晚餐一個人吃加上皮夾剩下580元要過完一個星期
也不允許讓自己窮窮酸酸
要吃出理直氣壯的豐盛才對!
這才是雅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