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見在我租屋處帶回一個被家暴的4、5歲小女孩

小女孩原先住在牆壁油漆斑駁、天花板不停漏水需要走五層樓的老舊公寓裡

他媽媽雙夾凹陷頭髮凌亂像黃色的稻草手上還叼著一根煙

看見我去接小女孩迫不及待的把孩子推給我

 

一個不留神我已經在我的小套房了

小女孩留著齊耳的馬桶蓋短髮,身上穿著一件蕾絲紅色小短洋乾乾淨淨的孩子

在玄關時

在我身上磨蹭的變成了一隻耳朵受傷的虎班小貓咪

我餵咪吃飼料、喝水,貓沙被放在我平常洗衣服的紅色平口臉盆

她在貓沙上便便後又變回了可愛的小女孩

看到貓沙已經不堪使用我提議帶小女孩出去兜風順便買貓沙

 

騎上機車他卻沒有安全帽

小女孩卻用很江湖味的口氣的跟我說「我沒戴安全帽會被賊頭(台:警察)抓」

我回答他沒有關係,這條路上有很多賣安全帽的店家

然後我竟然是騎在小華住的竹東街上

騎著騎著我覺得機車變重了

原來小女孩站著的地方又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兩三歲的小男孩

女孩說這是他弟弟

但我卻說這個小男孩要趕快帶回去給她媽媽我不能照顧他

在一間平房前停車,小男孩消失了

場景又回到了我的小房間

我小心翼翼的問小女孩

「如果我平常去上班了,你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嗎?」

然後小女孩邊在我房間旋轉跳芭蕾舞紅色的小洋裝裙子都飛了起來邊說「沒問題阿!我可以自己玩」

 

---

這個夢境反應了我真的很想要養貓咪(或小孩)但卻又擔心是不是沒有時間照顧的心裡

小女孩變成貓貓就是小女孩可能潛意識覺得貓咪應該只有一個性別

也有可能是一個預告我會生一男一女的預言夢。

 

我不懂,為什麼每次我夢見的小女孩年紀都差不多4、5歲而且都會穿著紅色洋裝

我記得小時候我有一張照片就是穿著紅色短洋裝,那是貧窮小時候最華麗的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