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見和爸媽一起跪在外公的靈堂前

大家都虔誠地燒香念佛給外公

突然外公從棺材裡爬起來

但卻像木乃伊一樣,身上纏著泛黃的繃帶

 

因為已經放了一段時間

外公身上的皮膚因為裹屍布脫落,看得出來有的已經出濃化水,有的皮還「牽絲」黏在身體要掉不掉的

只見他從棺木裡爬出來,像活死人的走路方式,雙手平舉在前歪歪扭扭嘴巴張開一一阿阿的朝我們走過來

大家嚇得四處逃竄

掉到了地上的裹屍布被我媽撿起來

媽媽拿著濕濕黏黏的裹屍布奔像我

直跟我說這一點也沒有屍臭很香,你聞看看

然後不知道誰把我給抓住

整陀裹屍布湊在我鼻子

甚至還有些湯湯水水流到我臉上

我媽逼我用力呼吸

深吸一口氣

真的沒有屍臭味

但是還是有酸酸的腐臭味...

 

被嚇醒的時間,早上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