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一

和一群朋友嘻嘻哈哈的從一家旅館出來

我們要前往下一個地方玩耍

門口一個車禍重傷的人倒在地上呻吟

我看了他一眼不理他又繼續跟朋友往前走

走了不遠又看見同一個車禍重傷的人繼續路倒哀哀叫

夢裡很清楚的在心裡說了一句話:怎麼都沒有人幫他

然後我走過去扶他並問他需不需要叫救護車。

 

夢境二

爺爺家門口N年前有一棵年年開花的玉香花樹

夢境裡的場景,是爺爺還沒砍倒玉蘭花樹的時期

我在旁邊花園泥濘濕潤的泥土中發現了兩隻黃金鼠

於是愛憐的把他們收養起來

但要布置他們的新家,於是先把小老鼠放在玉蘭花樹下

便跑進爺爺家的倉庫尋找做窩的工具

然後不知道想到了什麼,我匆忙回到樹下

發現樹下有一個蛇洞

大蟒蛇探出頭,邊吐著蛇信,露出晶亮的兇惡眼神直盯著我的老鼠

怯怯的到樹下把兩隻老鼠救出來以後

身上有著黑灰斜紋的大蟒蛇開始朝我滑行過來

我轉頭開始狂奔

不管我跑得有多快,那條蛇跟我永遠只隔著一個屁股距離

繞便了整個爺爺家,經過廚房,來到客廳

大人們開開心心的在餐桌上吃飯閒話家常

與我的慌張驚恐形成強烈對比

我如旋風般的速度經過媽媽的身邊時,突然向慢動作重播一樣,媽媽笑笑的跟我說

「妳坐下來就沒事了,你爸會幫你處理那條蛇」

**********

然後我醒了過來

後續不知道那條蛇我爸幫我處理了沒

人家說夢見蛇要去拜土地公

我覺得很奇怪,醒著的時候我並不怕蛇

甚至每次到可以抱黃金蟒拍照的動物園我一定會抱蟒蛇拍張照

但每次蛇一在我夢裡出現都是在後面窮追不捨害我緊張害怕的要死的形象

 

沒人幫忙的那個路倒受傷的形象也是最近自己的投射

 

是多事之秋阿這個春天...

 

為了兩年前入庫的東西不見而煩惱萬分

如果我當初心細一點,打開那包令人很賭X的贓證物清點一下

清單寫仔細一點也許今天我就不必這麼煩惱

(但我很懷疑,這件我從頭到尾只有處理到送審的案件,當初就算我打開那包東西,我想我也不會知道裡面那堆文件為何物?)

案件歷經了公訴、地院、高院、執行科

連當初去調按卷的調查官也不知道那包東西到底有哪些確切的文件

東西整袋給我,我就整袋入庫

說到底就是太大意、太不細心了

 

接踵而來的,是默默地在背後被執行科的大學長姐們噹了一番

公家機關的東西,還是照原本的作法

為了公家單位節省東西沒有人會感激你

沒想到我這麼如屢薄冰、戰戰兢兢、兢兢業業終究百密還有一疏...

到底還是太粗心、太自以為是了Orz...

以後我會聽話彌補這一切。

從這件事可以看得出來

在公家機關,妳的一舉一動都會輩默默的登記在神秘的小本子上

今天一個O,明天一個X

累積了多少X都會被拿來當作說嘴的事項

(縱使我覺得這些根本就是無關緊要的小事~

也許哪天我在那個位置上就能明白學長姐們靠杯我的點在哪...唉..孤臣無力可回天...my fault~I'm really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