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在爺爺家吃完紅豆冰以及麻意湯以後
接著我們「照例」回外婆家吃午餐

我們家小孩很怪
從小到現在稱回新社為「回阿公家」
稱回鄉下外婆家回「回阿嬤家」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就明白夫妻兩個總有一個較為強勢所致?

阿嬤跟阿公都中風了
比較幸運的阿嬤還可以自己活動自如
除了走路有些顛頗以外,生活大多可以自理
而外公就沒那麼幸運了
自從那次在外喝酒摔倒小腦開刀以後
他就一直坐在輪椅上
而且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他就沒有再開口說過話

小舅舅和媽媽都愛逗阿公說話
這常常把阿公給惹毛然後又要哭了
像個小孩子一樣
所以我媽常說我阿嬤6歲、我阿公5歲


每次我回阿嬤家
阿嬤都好開心
她沒有讀過書
不知道我現在在做什麼
只知道我畢業了,現在在桃園工作這樣
但不重要
在她這個像孩子的年紀最喜歡拉著我講自己的事情
比如說今天早上幾點就起床去田裡澆菜、什麼時候去找我姨婆還搭計程車等等

阿嬤從來沒有叫過我名字
印象中她都叫我「貓仔」(台語)
因為我媽說我小時候不愛吃東西,只愛吃魚,就算吃東西也只吃一點點

就在我跟阿嬤聊天時,旁邊是靜靜的阿公
我不知道阿公現在的心裡在想什麼事情
我不知道阿公還認不認識我
在阿公中風了以後,大人們最愛叫孫子在阿公面前問阿公
認不認識這個孫子
一樣
阿公不是搖頭不說話
就是又被逗哭

阿公靜靜的吃著飯
這天進阿嬤家門時
我還真的忘記叫阿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