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在家,行程滿檔
早上回爺爺家探望兩老
爺爺在廚房做冰包
記得小時候回爺爺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爺爺的冰箱
因為只要是夏天
冷凍庫裡都會有滿滿的紅豆冰包可以吃

那是最尋常的味道
小時候覺得爺爺做的冰好大包總要吃上一陣子
這麼多年以後今年都要滿26歲了的我
才發現原來這個冰包只消五分鐘就可以吃完
味道還是一樣冰冰甜甜的

爺爺邊把熬好的紅豆湯灌進小冰包裡邊說自己做的最好
因為沒有添加有的沒的東西
然後一邊提醒我出門在外吃東西要小心
奶奶則在一旁提醒我吃完冰要記得吃飯桌上已經煮好的麻意湯

麻意這種東西是只有我們鄉下小孩才懂得的口味
吃起來黏黏鹹鹹甜甜的
湯裡會加入小魚乾還有地瓜增加甜味
地瓜、麻意、小魚乾就是最正統的鄉下消暑湯品

後來我幫著爺爺把熬好的鳳梨湯裝進冰包
爺爺總是問我工作上手了沒有
有沒有認真工作?同事人好不好?會不會很辛苦?等等
我不知道對他們來說
書記官是一個什麼樣的職業
但是當我說我要開庭打字、跟檢察官出去等的工作內容
爺爺總是笑著說我很棒
我知道他們以我為驕傲
雖然我自己明白這份工作實在沒有外人所想得這麼高尚。
但也夠了,如果我可以當一個讓長輩覺得驕傲的孩子
我也會覺得很開心、很滿足。
嘖嘖
我就說,這是老大的「討好性格」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