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接到媽媽和妹妹的電話,她說她們去台大看醫生順便玩了淡水、喵懶
然後晚餐想跟我和弟弟吃飯。

我們四個人在中壢吃壽喜燒
聊阿聊的,笑得很開心。

八點,他們要回家了
一路我們散步去中壢火車站
媽媽牽著我的手,說她好久沒有看到我了
我說不過才兩個禮拜
她說加上這個星期就要三個禮拜了
我說我這個禮拜跟下個禮拜都要回家歐
她笑了。

然後弟弟載我回桃園
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是那種就算穿著雨衣也會頭髮、褲子全濕的大雨
千叮嚀、萬囑咐弟弟騎車小心、回到內壢要記得打電話給我
像個老媽子
我想這就是牽掛。
一定跟父母對孩子的牽掛相同
(我也到了這個年紀啦)

回到了住處大樓B2等電梯
到了一樓
一個媽媽帶了兩個孩子進來
兩個小孩看到我,我們相視而笑
因為每個人都淋了個落湯雞
小孩不斷抬頭(或平視...現在孩子發育比較好,他們都快跟我一樣高了= = )看著我偷笑
我其實也在憋著笑
直到他媽媽看到我,頭髮、褲子都濕了的狼狽模樣不禁笑了
而我為了化解尷尬脫口說出「好像穿了雨衣也會全濕呴」
兩個小孩搶著答腔「對啊對阿我們也是」
然後大家都笑開了
孩子臉上的笑容真的就像一朵燦爛的向日葵,是打從心底的笑耶!

「掰掰囉」
我的八樓到了,他們也很元氣的跟我說了聲掰掰

小事,但是好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