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
但同一天的早上八點也是媽媽人生第一次做大手術的日子
拖了五六年的子宮肌瘤
已經把子宮撐大到無法用最新科技內視鏡開三個小洞解決
必須像剖腹生產一樣把整個子宮拿出來
決定要開刀是上星期一次大出血
媽媽終於想要跟它攤牌
也許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也或許是媽媽怕痛
第一次聽到媽媽有開刀的念頭

她ㄍ一ㄥ了很久,但貧血的症狀已經嚴重影響到她的生活品質
例如很容易覺得喘、頭暈等
這讓一向堅強的媽媽第一次投降了。

昨天媽媽去榮總復診
醫生當下決定要安排媽媽的開刀時間
其實我也嚇到了沒想到這麼快...
在媽媽接受輸血的同時
隔壁床的媽媽得知媽媽也要去開這個刀也相當鼓勵媽媽
想到身邊親戚和幾個朋友的媽媽也做過這個手術
連日來也不斷給媽媽做心理建設
如果不是已經血紅素降到剩下6.多當然也會捨不得媽媽去挨這一刀
但是拿掉子宮是個一勞永逸的做法
除了肚子馬上消下去(媽媽的小腹大得像是有5.6個月身孕這樣)
身材也會馬上變苗條(因為常常爬山的媽媽腿部肌肉和屁屁從背面看去可是個背影殺手!!)
不會頭暈、常常覺得喘,生活品質馬上也會提升
而且媽媽常說自己"勇得像條牛"醫生耳提面命說她會暈倒她卻靠意志力在撐

現在科技很發達
我也相信榮總醫生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媽媽
我的媽媽也是個很善良的人
運動爬山時
只要路上有死掉的動物昆蟲屍體
媽媽都會邊念阿彌陀佛邊將牠們撿起來放到路邊草叢裡避免身體再受到傷害
有過馬路中的毛毛蟲或是蝸牛等媽媽也會隨手幫牠們過馬路(因為他們爬得太慢了,山路又隨時有車子上山喝咖啡)
不然就是家裡有剩菜剩飯媽媽都會拿到山上餵山裡流浪的小貓
每天必做的就是"施食"-裝飯到我家庭院給小鳥們吃,小鳥們也很準時每天五點就在外面的電線上等待媽媽。
媽媽對菩薩也很虔誠,每天都會做早課迴向給一些無形的
所以
我相信曾接受媽媽幫助過的會來幫助媽媽度過這一切。
我也相信老天讓我在今年考上
就是要我還能在家裡陪伴媽媽時,利用這一個多月好好照顧媽媽

唉唉我的媽媽是個奇女子阿
從沒記過自己的年齡在3X歲時說自己十八歲,現在4X歲說自己38歲;
跟孩子相處就像朋友,話題也毫無禁忌(此時我弟弟應該會跳出來說他有今天色胚因子應該都是我媽的緣故)
她善良、爽朗、風趣幽默、朋友愛她、酒量超好喜歡玩四色牌、而且聰明數字概念一級棒、親戚們尊敬他是個說話有份量的狠腳色...等
我真的很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