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一個人看電影的不甘寂寞
也可能是鬼域真的後面太灑狗血
親子關係之於我來說根本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今天沒有唸什麼書
一早起來(其實也睡到了十點...)便冒著大風大雨騎往補習班
因為孩子們星期六日要考基測。
就這樣忙到了四點半~

跟一位賣電影票的同學約七點半在國賓門口
我想看七點四十分那場~
雖然我昨晚有在班板徵人一起看鬼域,不過可能是因為鬼域對中文人來說
是相當不討喜~被認為是沒深度的片~也可能有人可以抓得到這部片就不必要看大螢幕...
總之~我今天還是很勇敢的自己去看電影了!
因為我喜歡李心潔演的片,而且這樣的題材(超現實)實在很吸引我!加上我從一個月以前便"肖想"這部片很久了!
(這種心情大概跟第一次自己去吃小火鍋一樣吧)

然後四點多回到家~拿了書便往K館跑,想說多少讀一點書
星期六要讀書會了~還是認真吧!念了一個多小時~七點半我準時到國賓門口~
呵呵~迎接我的是一對大閃光Orz...
"只要一張嗎?"
看得出他們的眼神帶有同情,不過我還是給他們一個很燦爛的笑容~

一張180元的票還附送一張"中可+小爆米花=70"的優待卷
買了我的晚餐,肚子實在很餓就情不自禁又買了一根熱狗(我真的很喜歡吃這種東西Orz)
挑了颱風天看電影,其實也有點心機
以為看電影的人很少,情侶們應該都窩在家裡happy吧!
誰知道一踏進影廳三三兩兩的人們都是情侶.............囧rz....
是怎樣...

背著個大包包,馬尾、短褲、T-恤、綁帶涼鞋、手拿著雨傘、可樂、爆米花和大熱狗
加上一副被雨淋的溼答答的狼狽模樣
找到我的位子之後,旁邊就有情侶低頭咬耳朵,罷了...我也是有閃光的~只是他現在不在我身邊而已
--->女人真的很在意面子問題!
狼吞虎嚥了我的大熱狗,電影終於開始了~而影廳幾乎坐了八成滿的人

接下來要講鬼域~有雷喔~不想先知道劇情的不要看以下的文字^^
-------------------------------------------------------------
鬼域呢~其實我事先就知道劇情了
所以結局我並不意外~整齣戲的佈局很容易就讓人猜出來,使用的是日式嚇人手法。
(that is,突然跑出個恐怖東西可能頭髮可能醜臉之類的)
特別的是幾個超現實的場景以及ideas
讓我覺得看大螢幕是值得的!

至於內容我覺得有點過於衛道...
表面頗有叫人不要隨便拋棄,珍惜所有的意味(包含abortion)
墮胎的議題頗被這部電影重視
而讓我哭的很傷心的也是這個部份。
當李心潔對著小女孩說:你跟著媽媽一起走吧!
而小女孩回答:我本來是可以跟你一起生活的,但是你放棄了我,也就放棄了我們可以在一起的機會...
眼淚不可抑止的"噴"出....
還有
小女孩對李心潔說:本來你剛來的時候我很討厭你的,但是在爺爺跟我解釋,其實大人有時候放棄了,是因為不願意記起
這句話頗有替墮胎正聲。

電影結束前有個小翻案手法。
整體說來,就是在看戲中戲就對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