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在夜晚
爸爸本來開車載我
突然爸爸像頭文字D一樣甩尾飆車還逆向
沿路兩排是高速公路昏黃色的路燈
來車喇叭聲叭個不停
就在快要被一台卡車撞上的時候
掌控方向盤的爸爸從駕駛座上人間蒸發
我尖叫了一聲想要跳上駕駛座駕駛
卻跳進了另外一個夢

時間不明
場景是在一間格局方方正正的大房間
大房間的東邊有兩扇落地窗
其他的空間 凌亂
但有兩張書桌和一張雙人床
我有一個室友,我們兩個正在為房間的擺設煩惱中
突然妹妹出現了
巧妙的把一張雙人床切成兩張單人床
我開心得跳上屬於我的單人床並且用床單開始整理
可是床單一掀開
裡面滿滿的有針的針筒
我坐在針堆裡
大腿、手臂都被針給戳得泌泌流著血
還大哭驚慌失措
室友把我從針堆裡拉了起來,但是腳丫子卻刺進了無數根針
一會兒
我的床在房間的西邊擺好,室友則是在北邊
房間的中間拉起了白色的布幕
擺好的床邊垂掛著白色布幕像是手術室一樣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


曾經看過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其中一篇作品
內容是說主角的夢境都很長
而且似乎夢境有多久他的生命就會過多久
有次她夢境裡的時間有幾十年
他醒過來果然生理機能都變老人(印象中是這樣)
讓人不寒而慄

我的夢有時候很長
但其實以上的夢不過是我不到一個小時的午睡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