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一個獨自一人就會自言自語的小孩

這種情形即使到了我長到了28歲這麼大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有了小孩以後,認知到在這十個月內我都不會是孤單一人後

沒事我都會跟寶寶說話

比如說上班開車看見的風景、對於新聞的看法、介紹我跟小華雙方父母、兄弟姊妹、我們家的環境、我跟小華第一次在高美館的大告白或是唱歌

上個禮拜在網路上看到有前輩媽咪推薦一本胎教的書

image.php  

昨天到貨了,洗完澡迫不及待躲回被窩仔細研析

書中提到只要一懷孕就可以跟寶寶說話

雖然他的聽覺、腦部還沒發展健全

但關於人類的智能從來都是在細胞在學習(腦也是細胞組成的嘛!)

所以,如果一懷孕就可以用愛、心與寶寶溝通

讓寶寶感受到父母滿滿的愛

或許寶寶出生後會比較好帶,人格發展也會比較正常

 

跟寶寶說話,不就是我每天幾乎都會做的事情嗎?

雖然小華不止一次跟我說,他又聽不到,跟他說有什麼用呢?

但是,前幾天我一直深受孕兔所苦

每天睡前我都會跟我自己以及寶寶溝通

希望身體接受這個外來物,寶寶也乖乖長大

不要讓我再沒食慾或是再將吃下肚的食物還諸天地

昨天,我的三餐終於有正常吃,雖然還是有幾次乾嘔的現象

但食物原原本本的保存在身體,還上了一次廁所!(灑花瓣)(已經便秘四天了...Orz...)

 

看了書以後,更加確定我這種跟寶寶說話的方式真的有助於媽媽跟寶寶的溝通

書裡甚至提到,可以藉由這種溝通方式

讓寶寶自己治癒自己(例如胎位不正、體重不足等等)或幫助媽媽減緩害喜症狀

這實在讓我龍心大悅!!!

於是昨晚睡前我又跟寶寶許願了

「寶寶,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希望明天早上可以讓媽媽順利上廁所,這樣媽媽就可以正常的把食物吃進肚子,你也會長得很快喔」

實驗結果,我在清晨六點起床上廁所了!!!

早餐也很有食慾的邊開車邊吃蘋果以及繞去得來速買M

 

姑且不管這種跟寶寶說話的方式最後到底能不能生出一個半夜不啼哭的嬰兒

但有寶寶在肚子裡,走到哪好像都有一個小跟班陪著

不管是開車、工作都覺得很有安全感

也只有這短短十個月了,我要好好把握我們母子(女)這段親密的時光

我的母愛模式,好像悄悄開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