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上週六生不如死胃炎日後

或許真的開啟了普羅大眾都有的孕兔(我覺得這個字比較可愛,我看了比較不會兔)模式

週日縱使稍有胃口,回到家洗澡前,還是將食物兔光光還諸天地

週一,又是另一個痛苦的循環

早上我竟然一點胃口都沒有

整個早上頻頻乾嘔到我覺得我的臉應該是綠的

中午放飯時間一到,我去員餐包便當

只挖了一小口飯、兩朵花椰菜、兩塊雞肉以及灑上一點韭菜炒豬肉蓋在飯上

照以往的情形,一回到辦公室我會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嚥起來

但,我卻把便當盒擺在一旁繼續瀏覽網頁

遲遲不想面對我的午餐時間

仍然持續乾嘔中

好不容易鼓起極大的勇氣打開便當盒,我只祈求不要看到飯菜一股作嘔了起來

 

有史以來第一次望便當興嘆

.

.

.

吃了幾顆飯粒,似乎有引起一些味覺

趁勝追擊吃花椰菜

怎麼這麼難吃,一點味道都沒有

我氣得只差沒翻掉整個便當盒

想說換個雞肉吃

按咧!

這雞肉怎麼烹調的

又甜又鹹到底是糖醋還是炒醬油

索性整個便當都倒了

 

不知道是自己味覺改變了還是真的這天員餐煮得很難吃

我就這樣繼續乾嘔到了下午

胃持續翻攪,不痛,但我知道他分泌了一堆胃酸等著要消化食物

只好吃蘇打餅乾

吃蘇打餅乾真是讓我度日如年

一塊餅乾我咬了半小時才吃完

水,我更是喝不下

 

終於捱到了下班時間

我突然很想吃絲瓜蛤蠣湯

忍著肚子不舒服以及乾嘔到全聯採買了一番

人家說,孕兔可以靠吃冬瓜、薑絲壓制

當晚我煮了一晚絲瓜蛤蠣湯

382790_503411069682474_1052779464_n  

我喝了一半,身心真的很舒暢

好像也沒有乾嘔了

看來薑絲真的有用

這晚睡前,我不斷地輕撫我的肚子

跟我自己的身體溝通

希望她接受我肚子裡有一個我跟小華心愛的小東西

雖然是外來物,但請接受她,不要讓我這麼難過...

 

星期二這天是我跟小華交往滿八週年的日子

我有重獲新生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溝通奏效?)

一早開車上班,我竟非常想吃麥當勞的薯餅

於是轉進得來速,一拿到便迫不及待嗑了起來

原來,有食慾的感覺如此美好!!!

中午,也莫名的想吃小籠包,於是到OK買微波食品

六個小籠包在我肚子裡安然無恙

下午想要休息去五峰找小華

我跟寶寶說,今天是聖誕節,我們去找爸爸過吧

寶寶給我的回應是:一個乾嘔

 

開到了五峰,心情很好

這是我第一次開山路

雖然有些路段是單向道

但山上的空氣清新,陽光正好

419444_503780459645535_1187795945_n  

身體達到無比的舒服境界

 

夜幕低垂...

到了晚餐時間,小華的同事都叫他帶我去吃大餐

我卻又開始有乾嘔的FU...

可能是太疲勞,也可能下午都沒有吃什麼墊肚子

總之,晚餐我跟小華的耶誕大餐

是一碗下水湯(因為有煮薑絲)、一盤牛肉絲炒飯、一盤豬耳朵

一開始覺得湯好好喝,我拚命喝了半碗

飯只吃了一口,豬耳朵吃幾片就再也吃不下了

走出餐館,食物欲從嘴裡出來的衝動似乎快要止不住

就趕快回宿舍坐著休息

我還在忍耐著,希望食物不要輕鬆脫口而出

不然寶寶的營養怎麼辦?

但該來的還是會來,到了我的洗澡時間

一進浴室看見馬桶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低著頭狂兔了起來

晚餐,當然一點也不剩

但讓我疑惑的是

接下來倒數兩口,衝出來竟是飽和的橄欖綠又有如中藥苦到極點混著麋狀物的膽汁

明明這天我都有正常吃,只是吃得比較少

不至於兔膽汁吧...

 

但兔完舒服了一些,就早早上床休息

今天從桃園開到竹東,應該是太勞累

我要持續幫寶寶跟身體溝通

讓我早日脫離這段兔兔期...

 

 

--

2013.1.31後記

兔的情形真的緩和了不少

只有在身體不舒服,例如感冒、發燒、太勞累的時候會真的把食物兔出來

其餘乾嘔的時點都是在我去洗手間時

可能廁所味道實在很催兔

再來就是在我每天晚上睡前跟寶包說晚安然後躺下來的時後會乾嘔個三四次

 

甫懷孕時問過我媽關於懷我們三個小孩時的害喜情況

她說她一直兔到小孩生出來

兔了再繼續吃,雖然吃了又兔,但總比沒東西兔好

傳說女孩害喜的症狀看媽媽就對了

於是我就加碼再問她,懷男生女生有不一樣嗎?

我媽輕輕地哼了一聲「哪有什麼不一樣!人家說懷男生會長痘痘,皮膚會變差,我可是一點痘痘都沒長溜!」

但她小聲的OS了一句「不過我在懷弟弟的時後,變得比較醜倒是真的」

可看我媽歷次懷孕的照片...............懷孕是必須要拋棄掉一切對於體態的堅持...(我媽每胎都胖20公斤+!真是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