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跟我們官告假前往竹東

因為沒有火車達竹東,因此到了新竹火車站後,必須搭新竹客運到竹東

公車上一如往常地擠!

我看過在公車上讀書的國高中生,但沒看過在公車上寫功課的小學生

畫格子、面積的數學作業,我猜他三、四年級

瘦瘦小小皮膚黑黑的有著澄澈大眼睛很明顯應該是班上擔任體育股長的原住民男孩!(帥)

格子畫完後,他把尺拿出來這次要連線畫對稱的幾何圖形

等我在低頭看他時(我站在他座位旁邊) 他突然停住不動

難道是遇到瓶頸?

只見他右手開始成握拳頭狀繼續寫功課

但因這麼彆扭的動作嚷我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因為一手握拳頭還要拿尺畫線

導致放在腿上的課本不好固定而需要整個手臂壓著課本

就在我還一頭霧水時,的地稍微打開緊握著的拳頭

原來是剛剛捏著鼻子時也一起捏著不慎流出的鼻涕了!!

平常根本不像淑女會帶面紙在身上的我想起昨晚整理包包時

順手丟了一包原本散亂在桌上的面紙進包包

於是偷偷抽了兩張給他

他開心地跟我說謝謝

用一張面紙漿手上的鼻涕包起來,還把沒擤乾淨的鼻涕擦乾

另一張面紙他小心翼翼地折回長方形放進胸前的口袋

數學作業順利完成

然後繼續把國語習作拿出來寫

 

如果我稍早沒讓座給婆婆,我不會遇到這個需要面紙救急的弟弟

也不會因為這一紙之緣開心很久很久

因此也覺得世間的因果是件有趣的事情

 

晚餐時,小華請我吃竹東有名的夜市牛排

我跟小華分享這件開心的事情

邊吃東西邊若無其事反問我

"是因為他帥吧!如果他是一個流鼻涕的癡肥白胖小弟你還會給他面紙嗎?"

"當然會阿!"我理直氣壯地說,但其實有停頓了三秒= =(這傢伙真了解我~嘖嘖)

"原來在大人堆裡工作久了,才知道自己真的很懷念跟小孩相處的感覺耶!單純多了"一面又感慨了起來

 

"ㄟ肚子還是很餓,我要再去吃一碗滷肉飯還有豆花"小華說

然後小華牽起我的手從夜市散步到下一站吃東西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