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辦公室獨立在本署對面的欣桃天然氣樓上
有差不多30個書記官在這邊
因為桌與桌相隔很近
想要聊天的時候
轉個身或探個頭過去便可

今天早上我在辦公室一個一個辦公桌找尋我的打傳票進行單
因為實在有點久了,對於流浪在外的卷宗還有有的沒的都會讓我有點焦慮
走著走著,學長姐問我為什麼在巡邏
我說我在找進行單

一個學長說,反正有去打傳票就可以了,不用擔心啦
另一個學長說,也許是不小心放在別人的桌上
然後有學姐說對對對,我的進行單也曾經被放在別人的桌上
另一個學姐又說,再等等看好了,過幾天一定會出現

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可是,回到座位上的我,心裡覺得好溫暖
一件微不足道並且不關他們事情的小事
大家卻不吝於給我一點意見、關心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情味。

想在我開始上班以前
最擔心的就是同事之間的情誼
大概是電視劇看多了
總覺得同事間如果沒有明爭暗鬥怎麼可以叫做同事?
來桃檢半年多了
證明我當初是想多了

我這菜鳥有時候還是常常狀況外
包也出得不間斷
但是很慶幸身邊有很多願意幫助我的人
事情很忙,有時候很累
但看看身旁的大家,誰不忙?誰不累?
一頭學長電話接不停
一邊學姐邊作檢察官進行邊咒罵檢察官有病
另一頭卡卡卡的釘結案書類釘書機聲音不停

「學長我去找我們官喔」
「學妹我去開庭了」
「學姐我去開庭喔」
身旁大家要去那邊也會互相通報一聲,這樣有電話進來才不會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有還有...
無數個水果、食物、衣服合購團
以及好幾個忙裡偷閒的西瓜、蛋糕、餅乾下午茶會
吃完大家又回到工作崗位上

事情很多忙都忙不完
但是大家互相加油打氣一下,就撐過去了
明天還是會開開心心的來上班。

老實說書記工上任半年多以來
我還不太覺得自己是在「上班」
每次和柏華講完電話說「明天我還要上班」就覺得彆扭
我覺得我是來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