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1日這天開始了公務員的生涯
提早到了地檢署人事室樓下
並不是在地檢署大樓裡,因為空間不夠所以辦公的單位另外租了對面天然氣公司的樓上

我應該是第三個到的因為爸爸要我五點半起床...
蠻多書記官法警看起來年紀都跟我差不多
也有以前一起補習打過照面的朋友
這讓初來乍到的我心情稍微安心些

填資料時
人事的姐姐們都很熱心的解說我們不懂的地方
我也很幸運的找到了落腳的地方
是其中一位人事阿姨以前的住家
兩房兩廳一衛,空間蠻大的
雖然大樓有點老舊而且沒有管理員大門口還貼了一張小心小偷的告示= =(抖)
不過有位台南來的溫柔又心地善良70年次的姐姐(也是書記官)要跟我一起分租這層公寓
附近生活機能很優,很多間美而美還有黃昏市場讓我想到最後一年在台南住國宅社區的情景
想到郡嫚....(郡嫚我在呼喚妳了!!!!!我好想你阿)

第一次填寫申請國旅卡的資料
也算是第一次申請信用卡
才知道有MASTER CARD 還有VISA之分
勾選了VISA因為問了一個人事的阿姨說VISA比較好用算是生活經驗的一大躍進啊!!

第一次拿到印章上面刻有自己的職稱
總共有三個
一個簡單的姓名章、兩個職章一個圓筒型有押日期
蓋了一個「書記官陳雅萍」的印章代表今後就賣身給國家
很難訴諸紙筆的心情

第一次用高科技產品記掌紋以後上下班打卡就靠他了

接下來就是等1/4在台北司訓所為期三周的受訓(周一至周五,六日放假,早上上課到傍晚還有班會時間)
1/25接著到班開工
開始菜鳥生活了

我會先做最壞的打算
這樣當事情排山倒海而來時我也可以應付得當
我是菜鳥,菜鳥有手忙腳亂的權利
慢慢學,事情一件件有條理的處理就好

先想像好地獄這樣看見魔鬼時也會覺得可愛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