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最近在看的床邊故事
主角是個有著反社會人格的青少年
為了符合身邊的人對他的期待
他努力地制定一套所謂正常行為人應該有的行為模式
模仿、遵循該行為模式並且克制內心嗜血的慾望

但因為社區發生連續殺人命案
讓原本就對屍體、解剖、血腥、殺戮、暴力深深著迷的他更加壓抑不住內心蠢蠢欲動的魔性

小時候爸爸開車經過某個樹林或是山邊
我都會暗自揣想:如果我殺了人在這邊棄屍的話,應該是不會被發現吧?
或是想著:聰明的人殺人以後應該要把屍體棄置在這邊才對,以免被發現。
不敢殺人但不禁幻想刀子刺進人體的真實感受是什麼?
以前夢過殺人但畢竟在夢裡且沒有經歷過,夢裡殺人的觸感自然會被潛意識模糊處理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過邪惡的想法
只是因為讀過書、受過教育我們從小被限制在既定的社交模式下
才讓我們外在表現得都和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書裡反覆描寫主角一有邪惡想法便又得馬上克制的掙扎心裡
看得很過癮
雖然在描寫解剖台上血淋淋的情節稍嫌不足

有時候,也會幻想自己就是「殺死九十九隻貓的少女」裡的小女生
把小貓丟進果汁機裡或是用撬開胡桃的鐵夾夾碎剛出生小貓的頭
實在很變態、殘忍
慶幸我還可以感覺變態這個詞的意義
會把我從另一個空間稍微拉回現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