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起了個大早完全沒有賴床
家中最早起床的人(得意!)
禦寒裝備著裝完畢就騎著小銀馬
悠閒的騎往市區
應該先去天后宮祈福
但是走錯路到了孔廟(應該要去民族路的赤崁樓那兒)
索性先去安平了

但內心誠惶誠恐
因為身上只剩下50多元
很怕安平這種小地方沒有郵局
不過沿路我也一直在給自己做心理建設:

"如果沒有郵局的話,這些生意人的錢都放在哪呢?所以一定會有郵局的不要擔心"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往安平古堡的路上有一間小小的郵局
熙來攘往很熱鬧!我心想
雖然是間小郵局,不過這邊都是住一些"田僑ㄚ"
鐵定是家有錢的郵局!!

然後繼續前往安平老街

老街上沒有人走動
很安靜
只有兩間雜貨店、一家蜜餞店開著
逛了很久,還是沒有買格子抽抽樂
因為裡面的玩具都很普通
我家的親戚小孩都大了
連小二的孩子都會問我紅包裡會裝多少錢給他們(其實只是親手設計的賀年小紙卡)
誰稀罕那些小東西?
再讓我想想賺錢的妙招好了!!

所以我去喝了一碗蚵仔湯
本來還想要吃ㄧ碗肉燥飯
不過想到我才剛領錢,人家剛開店說不定沒有錢可以找開
所以就只喝蚵阿湯了($40)

是我最喜歡喝的薑絲酸菜蚵仔
不過一喝就知道不是新鮮貨
曾經滄海難為水
喝過媽媽煮過的鮮湯還有七股現撈的鮮美
我的舌頭早就相當識貨

有點驚悚的小插曲是
當我喝到一半時,突然聽見幫我煮湯的先生問他太太說
"蚵阿湯,應該不用放蔥吧!!"
天ㄚ~~~難道你不會煮湯嗎...我內心吶喊著

很滿足的往下一個行程前進---天后宮

一踏進天后宮內心便感到無比平靜
也許是檀香的味道,也許是廟裡肅穆的氣氛
一早沒有什麼人來拜拜
但是我看見來拜拜的婆婆們,嘴裡念念有詞讓我想到新社的奶奶
那麼樣的虔誠、忠心...

我沒有拿香
只是雙手合十然後用國語向神明們祈禱(其實每次要使用什麼語言都讓我很困擾...我怕台語講不好祂們聽不懂)
向媽祖婆、觀音媽祈禱皓哥這次考試順利、闔家平安健康、爸媽的事業順利
然後再轉進文昌帝君那兒,全心全意的祈求弟弟的應考之事
月下老人住在文昌帝君隔壁我就去拜訪他
在這裡私心的替自己祈禱和某人的姻緣順利
我看到很多人去還願,真替他們感到幸福。

我的皮夾裡還有那條求來的紅絲線
要硬證祂靈不靈驗可能還要些時日
但我相信我是幸運的所以我一直很幸運大概是這麼樂觀的緣故
在廟裡散心,周圍的氣味與安靜讓我很平靜...
即使出了廟門,回到車水馬龍的街道上
我都還聞到能讓我安心平和的檀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