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通而且還是皮克斯巨獻 我愛
動物而且還是老鼠主角 我愛
如此討人歡心的片子怎麼能夠拒絕?

大概不會單純把<料理鼠王>當成一般勵志片
勵志的成分有 但我不能再被勵志更多
思考的觸角要伸向其他部分

觀後感是喜歡!!
我以為這部片的結局會是小林經過小米的耳濡目染
也終於成為一個大廚師
然後讓食神餐廳揚眉吐氣
如此一來我的可愛老鼠充其量就只是個鼓舞主角的配角罷了
好險皮克斯總是可以出人意表
喜歡最後Ego開懷大笑對著廚房裡的小米說"Surprise me!!"
然後小米也很有默契的對他眨了眨眼那副得意洋洋的神態
小林沒有成為大廚師
但他讓真正的廚師得以展露身手
自己也是個快樂的外場小弟
溫馨

評論家最後那段發人省思的言論也很特別
就像小華說的
導演不用灑狗血感人肺腑的場面賺人熱淚
用第三者的角度看待整件看似荒唐實則再真實不過的劇碼
讓人看完感到會心一笑的溫馨幸福感

於是我想到評論家在這個世界佔了多麼舉足輕重的地位
誠如電影所說
人們奉獻自己以及心血給評論家
換來得如果是高度的讚譽也就罷了
若換得毀譽導致一夕之間自信心崩解豈不虧大了?
評論家看似輕鬆的工作
等著評論他人嘔心瀝血之作就可以
殊不知每個評論家作足了多少功課才可以站在評論界的舞台呼風喚雨說服他人?
但有時想想也覺得其實也沒這麼困難
評論跟被評論者不過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既得利益者是觀賞評論者
因為懂得觀賞評論的人自己本身也許就是個挑剔的評論家

心眼裡期待辛辣的批評是每個人心中小小的邪惡思想
因此評論家 毒舌派得以在這個世界存活不是沒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