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追風少女要趕在五點半以前離開辦公室去跑步

今天有個學姐跟我一起去,還帶了一顆籃球來

不知道是不是要變天了

操場的天空有一大片的烏雲

但是風吹過來很涼爽,於是今天又比上次突破了兩圈

在心中默許下非得跑到跑不下去不可的心願

調整呼吸可以延長耐力。

 

然後前一天睡前看了新聞說這麼熱的天氣喝綠豆湯很解熱

於是決定今天跑完步的晚餐就是廟口綠豆湯

認真的到PTT桃園版搜尋

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好不容易看到類似的一個小攤販

買了綠豆湯,準備回家

 

騎到了縣府路附近

操場的烏雲移到了縣府附近的天空

一大片,黑壓壓的

猛一看以為是座遠山

停紅綠燈時,被天外飛來的亮光嚇得抬頭

哇哇哇~~閃電ㄟ

雖然是躲在烏雲後

但是樹枝狀的閃電腳仍然奮力地穿過厚重的黑雲層讓我們看見

路人們指指點點

等紅綠燈的時候大家都像在欣賞什麼表演一樣

 

「錄影吧!不是有帶相機嗎?」

一個念頭閃過便停在公車的停車格前,找了個絕佳觀景位置

錄了十五分鐘

 

閃電平均約三十秒打一次

有時候亮光在很遠的地方,所以無法穿過雲層

只能讓烏雲有瞬間因光亮變成室內日光燈的白色

煞時間閃電所處的地區有點了日光燈的錯覺,但是亮光的時間很短,不到一秒

有時候光在很近的地方,再加上強度可能很強

樹枝狀閃電穿透了雲層,一隻腳緩慢的從天空打往地面,這個時間差不多有一秒

 

那天我在家裡正要拔插頭時

 手一靠近插座附近

有一點點小電花,閃電的顏色,就像小電花一樣

只不過是升級版的。

 

回家喝了綠豆湯

雖然很難喝,我想是他的糖用錯了

我記得媽媽都會加砂糖

但是我猜他的綠豆湯是加果糖

所以難喝到翻天了

 

但是沒關係

多虧了那杯綠豆湯

我才可以親自錄下大自然美麗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