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作夢了
場景是台中新社老家

我們老家坐落在新社山中
前有小河後有小山還有個很大的前庭
一座低矮的圍牆隔著外面的道路和小河
雖然只是一幢普通的低矮平房 但景致也大致美好!

夢中我和一個陌生人一起站在圍牆邊看風景
奇怪的是
小河已經被填平成水泥地
正當我看風景看得出神時
有個穿著可愛洋裝,頭髮削薄成清爽短髮的小女孩出現在我身旁

在夢裡我把她視為另一個陌生人
但其實醒來後才想到她的模樣是小時候的我

對於她的出現我不以為意
可是她出現沒多久便爬上高高的圍牆
朝我看了一眼便從牆上一躍而下
砰的一聲,女孩成大字形墜落在硬硬的水泥地上
女孩墜牆後,我好著急但卻不知道怎麼幫她
大約過了幾秒鐘,女孩的頭開始滲出泌泌地滲出血水
她的血染紅了整片白色水泥地

不久,有個中年男子走過去,輕輕喚了那個女孩一聲
女孩便起身跟他離去,留下那攤血水和我一個人
而我身旁的陌生人也不知在何時離去。

然後我醒了過來,把這個夢反覆想了幾遍之後
又沉沉地睡著

竟開始做另一個夢..........

這個夢場景跳來跳去的
一開始是海景
我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在海邊玩
天氣很陰暗 感覺將有一場暴風雨襲來的灰暗色調
當我們玩的正開心的時候,一陣巨浪捲上沙灘
把我們通通捲進海裡 載浮載沉
正當我快要不能呼吸的時候
突然回到第一個夢的場景-老家

我站在老家小山的入口處
此時色調是昏黃色 天氣有些悶熱
山裡傳出一陣陣怒吼聲
夢裡我知道小女孩變身成吃人魔
而且變形成很怪異的模樣
頭髮、皮膚都是白色,眼睛則是兇狠的血紅色

不過在此之前我都還沒看見她呀
怎麼會知道她的新長相?
由此我知道 也許人在夢裡 是屬於全知狀態的

回到夢裡
不知道為什麼
老家聚集了一堆宣稱在逃命的人
大家都叫我跟他們一起逃跑
此時氣氛很緊張我不得不一起逃命

我指引他們到小山上的一座茅草屋裡
茅草屋上有一個閣樓(這正常應該不可能發生吧!)
媽媽竟突然出現在閣樓入口並叫我從這裡離開
我爬上閣樓
又回到那片陰暗的沙灘上了

可是整個沙灘只剩下我一個人
冷風呼呼地吹,空間開始無限放大
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