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命運化妝師

認真說起來應該要把他歸類在純愛電影

沒有驚悚也沒有推理的過程,當然也不是在介紹大體化妝師這個職業

 

隋棠在演了犀利人妻後,大概激發了他拍片的潛力

片中她一流淚真的令人揪心萬分!!

 

讓我想起國小高年級的音樂老師

老師也愛寬鬆棉麻的中性打扮

縱是梳著整齊的公主頭,戴著眼鏡,鼻子跟隋棠姊姊一樣高挺

這樣立體的長相,其實也很中性

 

我記得我好喜歡老師

下課只要逮到機會,我都會音樂教室探頭探腦

如果老師在,就會進去跟老師說話

 

有一次老師在上課時,拿著吉他自彈自唱一首歌

那次上完課,我就跟老師學唱這首歌,當時是我最愛的一首

現在腦中殘存的旋律只剩下副歌「那女孩---的眼神」以及老師有磁性的嗓音,GOOGLE也找不到相關的資料

老師上課的內容早已不復記憶,但老師的聲音、模樣、笑容還深深地刻畫在我的腦海裡

然後不知道什麼原因,老師只教了我們一學期就離校

 

我忘記我有沒有流淚,但我記得,我失落了很久

國中時,節目流行尋人

我也偷偷妄想過,也許可以寫信給製單讓他幫我尋找老師

但很快的,隨著一路升學,老師的事情被我拋在腦後

直到看了這部電影,小時候單純愛慕老師的記憶才湧上心頭

 

不會盼望哪一天可以再遇見老師

畢竟這幾年過去了,老師對我有沒有印象我也不敢確定

可以把老師放在心裡,偶爾哼哼還記得的旋律,還能想起老師的模樣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