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剛進公司時,對於內勤充滿了恐懼

通報社會局、限制出境、羈押、聲請觀勒、執緝、各股通緝、例稿、歸案證明、開乙種等等

完全很陌生的東西阿!

所以每每要值內勤的前一天,我都會胃痛一整天

買胃乳、看醫生拿胃藥還有無數小包藥局隨便包給我的治胃痛的藥散落在房間各處

有一次內勤完已經十一點多,還直接自己騎車到署桃的急診室掛急診....

一年了,胃藥也不知道都被我放在哪

胃不痛了,一些流程熟悉了,可以教學妹怎麼做了

 

昨晚睡前想到學妹今天內勤,有點小失眠

一個人人生地不熟的從屏東上來桃園工作

又要面對以前沒有遇過的事情,想她也會覺得緊張吧!

因為怕她不會做手足無措而失眠!

今天在教學妹內勤的基本操作時,才猛地覺得

「哇!原來我已經學會做這麼多事啦!」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定律又在一次在現實生活中展現!

所幸學妹學習力很強,動作也很快,今天晚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加油阿~

 

不知道當年我進到公司還是小菜鳥一隻時

學長姐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在後頭殷殷企盼我們趕快上手?

現在我很有小母雞的FU

但還是要放手讓學妹自己試試看

流程性的東西,RUN過一次,箇中滋味便能略知一二

從而書記工的工作也沒有什麼困難度

難在繁雜性、急迫性跟不能有所疏漏的法律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