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和爸媽去參加他們朋友女兒的文定喜宴

雖然和那位姊姊不熟,但不管是誰

女生看到新娘都會心花怒放

也會替她的幸福感到開心

進場時

餐廳安排男方父母先走紅地毯

然後是花童

雖然覺得奇怪為何新郎自己走而不跟新娘

但後來看到新娘爸爸牽著手走上紅地毯時

想起,新娘的媽媽在前年過世了

於是這樣安排進場就合情合理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叔叔牽著姊姊進場的畫面

一整個感到很鼻酸

可能一邊想著如果阿姨還在,她一定也會替女兒愛情長跑有結果而欣慰

也可能是替叔叔感到捨不得

也可能我看到我爸爸偷偷擦去眼淚

 

為了不讓自己眼淚流下來

我還邊搞笑跟我媽說那新郎好胖有李明川老師的FU

我媽笑了,不過我爸還是專心的看著紅地毯上的新娘和叔叔

 

在車上,想起高中一件往事

當時和媽媽參加慈濟列車,遇到一位大哥哥

那位大哥哥在列車結束時,給了我他的電話

(因為長得還蠻好看的,後來我有打給他XD)

有一次在台中補完習下課時,他開車來接我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男生載

我還記得那天下雨,大哥哥撐著傘

是第一次和男生這麼靠近

不過在那次小約會過後我就沒和他聯絡

因為我受不了話比我多的男生.............

和爸媽講了這段往事

兩人都很驚訝

「我喜歡跟爸一樣憨厚老實的男生,像小華就是這樣」

他們都笑了。

 

回家後

我把爸爸流眼淚的事情拿出來跟弟弟說嘴

媽媽很驚訝

爸爸說他看到叔叔眼眶噙著淚水,很自然也覺得感傷

媽媽後來才說她其實也鼻酸,因為過世的阿姨看不見今天這樣幸福的畫面

一場幸福可是有著淡淡哀傷的婚禮

「這樣你們還捨得我嫁人嗎ㄎㄎ」我開玩笑的問

「還是要嫁人啦...女生嘛...有伴比較好」我媽邊挑菜邊有意無意的說

但我爸沒講話。

 

但重點是我得到一個結論

我的軟心肝遺傳自我的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