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就想好這個週末要去九份歡度六週年紀念日

於是一個月前就訂好民宿,然後天天倒數這天的來臨

 

但老天爺卻在這個週末,來個大冷氣團南下

還順道夾帶了豐沛的雨量

中午到侯硐時,還是下著雨

雖然提著一個行李,穿著厚重的大衣

但看到可愛的貓咪,心都被融化了

 

這裡的貓群比狗黨多

在路上看到貓竟然不怕狗

狗也不敢追貓咪

貓狗很平和的相處在這個小貓村

 

有的居民也很貼心的在門口放了飼料碗

大概是平常多少也會餵一下貓咪吧

貓村這裡的貓

應該可稱為是

「放養在大自然裡的家貓」

 

真的相當推薦愛貓朋友到侯硐來一趟

這裡的貓咪,不像一般路上看到的~一見到人就唯恐避之不及

只要放低身體,輕輕的靠近,每隻貓咪都會給你友善的回應

不怕人.JPG

印象最深刻的兩隻貓咪

一隻小貓(大概只有兩個月)和其他貓家人躲在一戶人家的屋簷下

一看到我們,伸伸懶腰從四隻貓貓窩的毛海裡走出來

走了一圈以後

竟然輪流跳上我跟小華的身上取暖

二十號小貓跳到小華身上取暖.JPG 然後跳來我懷裡.JPG 腿上可能真的很溫暖.JPG 讓人捨不得離開你耶.JPG

真想把牠帶回家天天跟他一起生活!!!

 

好奇又好玩的小貓,看到我們放在一旁的雨傘

也在傘骨上跳來跳去玩偵探遊戲

一起玩.JPG 這可以吃嗎.JPG

 

另一隻印象深刻的小貓

讓我捨不得離開猴峒

我和小華在二樓月台的長椅上休息等車時

不知道從哪裡跑來一隻大概一歲以上的貓咪

先在我們旁邊蹲踞觀察了一陣

超貼心的貓咪二十四號.JPG

一開始先半個身體八在我的包包上,前手前腳則趴在我的大腿上

然後半個身體八上來.JPG

不到三分鐘後

整隻貓身體窩在我的腿上然後睡著了

 

有引來其他遊客觀賞.JPG 睡著了.JPG

想到一首老歌「體貼不該在離別...」

真希望時間就停止在這個時刻

我要悠哉悠哉的跟貓咪一起過

 

回來以後一直跟小華在討論

貓咪應該不喜歡水阿

怎麼下雨天還會讓自己得毛淋得濕濕的?

 

值得一提的小插曲是

期間,小華說要跟後面那個看起來很詭異的建築物拍照

但因為小貓就在我旁邊,我急著想跟小貓拍照

就跟他說「幹嘛跟那個什麼海產的拍照阿,貓咪比較重要阿」

小華說「你看清楚,那是XX煤產,是臺灣重要產煤的古蹟耶!」

我以為那是某家海產用來打廣告的廣告牆....

被我看成海產的煤產.JPG

趕緊跟他道歉,因為那天為了帶放大片,所以沒有戴眼鏡

整個很眼花阿....Orz...

 

回來後才知道,侯硐根本就是以煤產而聞名才對

我一整個搞錯重點

導致,有名的建築物沒發思古之幽情的留心觀察... ...

不過也給了我一個下次再造訪侯硐的理由!

 

侯硐的最後

買了幾張明信片

主要是寄給幾個愛貓的朋友還有自己

在將明信片投下郵筒時

我也真的說出了「祝你們都幸福」的話

希望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在收到時,可以感受到暖暖的祝福喔!

 

下午兩點半,我們離開了侯硐前往瑞芳要到九份了

仍然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一到九份便馬上仿效陸客買了輕便雨衣

整個下午晚上都穿著黃色小雨衣穿梭九份老街

 

這次九份之旅是小華規劃的

我們把所有應該要品嚐的美食都吃了一遍

紅醩肉圓、綜合丸湯、黑豬肉香腸、炭烤臭豆腐、芋圓、芋粿巧、草ㄚ粿

吃得肚子超級撐,但是很幸福可以悠哉的把該吃的都吃了

 

減肥計畫在這個週末徹底泡湯

希望可以再以連續四天拳擊、肚皮舞、街舞、有氧補起來....囧rz.............

 

這兩天雖然因為下雨,使得遊興稍減

但在昨晚睡前小華問我「這兩天玩得開心嗎?」時

我還是用力的點頭說開心(甜笑)

六週年紀念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慶祝

我覺得實在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