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見右邊窗戶那片藍天白雲
即使關上門也有微涼的山裡的風吹進來 感受到秋意的微涼
清晨或者是下午傍晚會從遠方天空傳來"嗚---嗚"這般溫柔的老鷹鳴叫聲
(下次不論是誰見到我請叫我模仿給你聽,不要讓我忘了這般聽起來孤單卻驕傲的聲音)
這類的猛禽聲音竟然比溫馴的小兔子還悅耳
我也真的看見老應在天空中盤旋
試圖模倣牠的叫聲誤導牠這裡有個牠的同伴-我
很想跟牠一樣自由自在張開翅膀乘風盤旋飛翔
牠飛近了一點 卻不見飛行高度下降
也許牠心中在嘲笑我的癡心妄想也不一定

黃昏又是絕景
灰藍色布幕漸漸下降
太陽餘光不死心混著藍、灰成了橘黃色調
遠方的地平線看起來像是三色蛋
真的有倦鳥要歸巢。

夜晚這裡看得見星光點點是必然
沒有銀河帶狀銀粉灑滿
一彎上弦月配上幾顆亮得熠人眼的星子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了。

--
我怎麼能寫得這麼隱晦
是我心中的歸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