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一位學生投稿上報了
不過這次我卻沒有異常興奮
絕對不是因為我學生投稿上報已經不足為奇的原因

在家中她是個備受寵愛的女孩
標準的現代小孩-遇到困難就退縮嚷嚷想放棄、驕縱任性自以為是小大人
長相甜美可愛,但是卻不得人疼(不得我疼啦!)
可我偏偏身處"類服務業"的教育界
早已練得一身打躬作揖陪笑臉的好本領
說出的話與真心背道而馳也早已習以為常
難免指導她還是循循善誘、苦口婆心(但其實我心裡在罵幹,很想甩她兩耳光)

老是說不想要投稿,覺得騰稿很麻煩諸如此類想要利用任性突顯自己厲害
58個學生中女生佔大半,她卻是唯一一個讓我真心討厭的孩子。


很多孩子相當愛投稿,也很珍惜我給他們投稿的機會
程度比她好上幾倍的大有人在
只是運氣沒她好
我只能說,只有我知道
當初那篇文章
是為了鼓勵她才讓她投稿
上報是因為我批改的好

<怎嚜都不會有人懷疑,那些寫得不錯的孩子,背後都有倩人捉刀?>
<批改時我已盡量保留孩子們的原汁原味>
<我不喜歡那種幫孩子修改得完美無缺然後上報的作品>
<滿足的到底是誰的虛榮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