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晚做的夢


剛開始場景:一間幽暗像電影裡那種拷問犯人的小房間
剛開始人物:三個不認識自稱是警察的男人

夢裡我穿上了犯人的衣服
有個法官拿出我的犯罪證據-一篇小說
小說寫什麼主題我忘了
總之我是因為寫了一篇犯罪小說而得罪

法官給我四條路走
1.四小時後處決
2.四天後處決
3.到我88歲再處決
4.到我99歲再處決
(處決的手段好像是要上斷頭台)

我說我不要活這麼久
我請求法官給我四天的時間回家見媽媽一面
然後我搭著空軍一號(是直升機可是夢裡我以為是空軍一號)從某個國家飛回台中豐原的家裡

回到家之後
我跟媽媽說 我四天後要被砍頭
然後這四天我一直在家裡陪著爸媽
小時候的回憶一一在我夢裡重現

四天的時間
很快就到了

我準時的被接走
然後又回到那個小房間
我也真的上了一個很像是虎頭鍘的刑具
大刀一落下
我眼睛睜開回到現實

很平靜的睜開眼睛
不是那種作了惡夢從床上跳起來的震驚
我只是張開眼睛
so peace that I can't believe I just had a nightmare...

夢境分析:
那晚我看了黃金傳奇
剛好那集的內容是藝人一家三口一同挑戰一萬元可以生活幾天
男藝人與爸媽的互動讓我覺得很感動
這跟我絕對戀家的本質接上線
於是夢到我死前可能會做的事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關於小房間
我猜可能跟刀鋒戰士有關
上次回家跟弟弟一起看刀鋒戰士
刀鋒有一場鏡頭是在小房間被拷問...

整個夢境的色調是灰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