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今天颱風會被困在家裡
昨晚就去小北百貨搬了泡麵和罐頭筍
結果台南也無風雨也無晴
還稱得上涼爽但是就連下雨也下得不豪邁沒有颱風天的氣勢
睡到中午起床出門買菜覺得可以加在泡麵裡
回來也真的煮了有菜的泡麵~很滿足!
吃完飯吃了皮膚科醫生開的藥過了大約兩三個小時
覺得有些昏昏沉沉決定睡個午覺
睡到約莫下午四點半起床肚子餓了

"出門買魚煮魚湯當晚餐吧!"
腦中浮現這個念頭的同時嘴裡蹦出了
"真像歐巴桑...."的話

然後我真的出門去逛黃昏市場了
腦中構思媽媽平時煮魚湯的材料
記得要買薑絲 豆腐 魚
在魚攤前面不想被攤販看穿我吃米不知米價的弱點而隨意哄抬魚價
用著生硬的台語問著"ㄗㄟ 安 哪 賣?"
ㄧ條魚要ㄧ百多塊老實說我不知道貴還是便宜
於是在問完金線連能不能煮湯以後老闆娘推薦我買某種魚類
(金線連不能煮湯)
我忘記名字了...

魚攤上有還活蹦亂跳仍然用力呼吸的吳郭魚
但是人擅於自我欺騙
以為自己很清高所以不買還活跳跳的魚因為這是很嚴重的殺生行為
所以我買了在一旁已經氣絕多時的魚
我 真 的 以為這樣會好ㄧ點!魚不是我殺的....

回來後看到住家前面的小型三角公園聚集了住民
大家猛力誇獎精心佈置這個小型花園的管理委員們
我覺得那些人都好虛偽
在整治小公園以前多少人冷眼旁觀(我也是冷眼旁觀因為短暫的停留不需要care這裡要美要醜)
多少人嗤之以鼻還不時揶揄想要有番作為的委員
現在小公園的花開放的挺美麗
終於也有人稱讚
虛偽!

回家後認真的張羅我的晚餐
魚湯好喝魚肉綿密入口即化不虧是一條一百多的魚
泡麵就普普通通不過放入大量的青菜我想今天的營養已經是相當足夠

歐巴桑的我吃完飯開始窩在客廳看電視
摺摺紙鶴 百合花還拿了個花瓶插紙花

雅雯回來後就陪她走路去買豆漿
順便散散步


歐巴桑的一天包括我的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